端午吃粽子 記得搭配蔬菜水果

健康醫療網/記者郭庚儒報導

端午節是中國人三大重要節日之一,吃粽子更是慶祝端午節的傳統習俗,家家戶戶免不了吃幾顆粽子;不過,營養師提醒,粽子屬於高熱量、高油脂的食物,一餐以一顆為限,且記得搭配蔬菜、水果食用,以免有礙身體健康。

▲端午吃粽子不可少 記得搭配蔬菜水果(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傳統的粽子分為鹹粽、鹼粽,主食材是由糯米製作而成,而鹹粽最常見的就是肉粽,包裹肥肉、蛋黃等高熱量、高膽固醇食材;而鹼粽,如甜粽、紅豆粽,熱量也不容小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營養室主任蘇秀悅表示,端午節吃粽子最好一餐以一顆為限,且應以取代正餐的方式食用,切忌當作點心,過量食用恐造成腸胃道不適、三高等問題。

蘇秀悅建議民眾,吃粽子僅止於嚐鮮,不可以吃飽為原則,且記得搭配蔬菜、水果食用,增加纖維質的攝取。

資料來源: healthnews.com.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