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健康亮紅燈 不憋尿多喝水

健康醫療網/記者林怡亭報導

天氣越來越熱了,汗流得多,就得要多喝水,以免身體健康亮紅燈!臨床上,就有1名40歲男性,平時有腰部痠痛情況,以為是工作勞累導致,但某次夜晚突然腰部劇烈陣痛,且上廁所後,也出現血尿現象,緊急就醫檢查,醫師確診為尿道結石所導致。

▲不憋尿多喝水 避免健康亮紅燈(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根據統計,夏季出現結石發作的患者是冬季的三倍以上,主要是因高溫、水分容易流失等因素造成;嘉義基督教醫院碎石中心放射師巫秉瑋指出,當身體缺水時,若沒有立即補充水分,恐會使尿液變濃,這時若尿中物質濃度提高,就容易會出現結石現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放射師巫秉瑋進一步說明,像是有結石家族史,父母其中一人若出現結石,子女罹患結石機率就比一般人大三倍,且年齡層30至50歲的民眾,尤其是男性,得到尿路結石的機率比女性大兩倍以上;另外,包括若原有副甲狀腺機能亢進、痛風等疾病,也容易罹患結石。

根據研究發現,每天若能攝取足夠的鈣質,建議最好每天攝取量約為1000毫克,就能有效降低罹患結石風險;巫秉瑋呼籲,平時除了多補充水分外,也應養成不憋尿的習慣,若已有相關問題出現時,也應定期回診,才能避免再次復發。

資料來源: healthnews.com.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