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et愛寵物/寵物室內安全須知

圖.文/iPet 愛寵物

什麼?毛寶貝乖乖在家中也可能發生危險?其實司空見慣的生活細節,反而可能是最容易忽略的危機!

想知道居家空間是否適合毛寶貝居住嗎?一起來看看以下這些安全須知吧!


◎ 門窗關緊 ◎
炎炎夏日,有些毛主人會習慣打開門窗散熱,以為只要紗窗關著就沒問題,事實上聰明的毛寶貝還是可能打開紗窗離家出走喔!

建議平時外出時,將毛寶貝可觸碰到的門窗緊閉,改開啟位置較高的氣窗,或是安裝紗窗鎖,避免毛寶貝有機可乘。


◎ 注意清潔劑殘留 ◎
拖地時常用的清潔劑、漂白水,多少都會殘留在地面上,若家中毛寶貝喜歡舔地板,可要特別注意,因為這些化學成分會導致嘔吐、腹瀉、中毒等情形,建議選用天然無害的清潔用品,或是多用清水擦過幾次,平時也應將清潔劑的瓶罐收好,放在狗狗貓咪無法觸及的地方。

此外,沙發、皮鞋所使用的「皮革保養油」也含有毒性,應避免毛寶貝靠近。


◎ 遠離有毒植物 ◎

某些常見植物如黃金葛、百合、鈴蘭等,對毛寶貝來說含有毒性,一旦誤食,容易引起嘔吐、食慾不振、不斷流口水等症狀,甚至可能造成腎衰竭或死亡。若家中有這些花草,建議移至毛寶貝觸碰不到的地方,以免誤食。


◎ 櫥櫃、洗衣機門確實關緊 ◎
狗狗和貓咪具有鑽進陰暗處的習性,像是櫥櫃、抽屜等,都可能是牠們喜歡的場所,毛主人應確實關好,避免毛寶貝將自己反關在裡面。

此外,碗盤、刀具等易碎尖銳物品也要收好,最好置放於安全的櫃子中;洗衣機、烘乾機的門更是容易忽略的細節,平時應養成隨手關上的習慣,以免機器在不知情的情況下開啟,造成遺憾。


◎ 小東西收好防誤食 ◎
小擺設、殺蟲藥、垃圾等物品容易讓毛寶貝誤食,造成腸道阻塞;若毛寶貝喜歡啃咬電線,可於物品上噴灑塗抹辣椒水、綠油精、萬金油等毛寶貝討厭的味道,同時準備寵物專用玩具,轉移注意力。

了解更多毛寶貝的相關資訊►►►
想與更多毛主人分享與交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富二代肇事傷人父母欲蓋彌彰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小兒生殖器6種好發疾病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團購買小米行動電源 居然爆炸!

只要出生對的地方魯蛇可變亞瑟王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