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爆米花/郭阜林追平兩分砲 從國訓重新返台生涯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國家儲訓隊1日和綺麗珊瑚追逐戰,雙方一路纏鬥至9局才分出勝負。遭逢天氣攪局和昨日輸球的國訓,並沒有因此士氣低落,反而在此役展現了永不放棄的精神,比賽前段雖3度落後,但在6、8兩半局分別靠郭阜林與曾陶鎔的2分砲追平比數,最後9上何昱德的關鍵安打,送回勝利打點幫助球隊以7比6擊退綺麗珊瑚一吐怨氣。

郭阜林轟兩分砲。(圖/中華棒協提供)

國家儲訓隊今(1)日仍舊企圖心旺盛,首局即靠凱薩(Dionys Cesar)和克萊門德(Edgard Clemente)兩位洋將的火力率先破蛋,隨後雖遭敵方反超2分,6上郭阜林在克萊門德(Edgard Clemente)踏上二壘後擊出全壘打將比數扳平,不料7下國訓又讓對手攻破城池再度落後,8上克萊門德(Edgard Clemente)先是掃出深遠三壘打,接著曾陶鎔補上一發2分砲,追回比分兩隊需重新來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8下國訓仍無法穩住陣腳,接連被打穿防線丟掉1分,但團隊群體鬥志高昂,9上盧漢鑫靠失誤踏上一壘,王威晨立刻補上二壘打兵臨城下,而凱薩(Dionys Cesar)獲得保送塞滿壘包,此時何昱德敲出左外野安打,送回2名隊友超前比分,終場國家儲訓隊就靠這關鍵一擊以7比6氣走對手,奪下爆米花聯盟開賽以來的首場勝利。

賽後國家儲訓隊總教練王光輝表示,目前陣中選手都相當年輕,經驗方面實有不足,經過前幾場戰役心理狀態多少有受到影響,針對此點輝總說:「這只是其中一場比賽,我們當教練的責任是提醒選手須修正之處,適時的檢討和鼓勵他們不要活在昨天,因為今天有今天要面對的比賽。」

國訓何昱德9上打下本場比賽勝利打點。(圖/中華棒協提供)

談到洋將的調整狀況,輝總則回應「他們都是相當有經驗的球員,隊上其他年輕選手能有好的學習對象真的很棒,有時也會請他們給予一些指導或建議,讓彼此的觀念或技巧透過交流更加提升。」而今日團隊整體表現,輝總認為雖然隊伍有年紀與體力上的優勢,但由於天氣炎熱,投手方面仍需漸進加長局數,剩下的便是減低失誤率,以及保持奮鬥的精神。

至於在本場擊出追平全壘打的郭阜林和曾陶鎔,在接受訪問時一致表示現階段最重要的事,即認真面對每場比賽,而他們也對自己有不同的要求。「希望三振率還能再降低!」郭阜林說:「今天雖然擊出全壘打,但還是有被三振,希望這點能夠改進。」而曾陶鎔對自己的表現則有這樣的評價「當時只想著打到球就好,沒想到變成全壘打。守備上比較容易緊張,這是我需要去克服的地方,也感謝教練團時常鼓勵,有『教練在後面挺你』的感覺較放心,希望能早日調整過來。」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準備去「粒保樂園」!台鋼雄鷹啦啦隊「一粒」4月班表出爐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