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張老師專欄/交流賽與對方聯盟5隊賽畢 巨人隊拔頭籌

張昭雄/ 賽  評

日本職棒跨聯盟交流賽進行至今,各隊都與對方聯盟進行了5隊的對抗,首輪2連戰只剩一隊即告一段落。今天下午6場逐鹿出現交流賽罕見的央聯5隊,全掃洋聯5隊的新高紀錄,另一場養樂多對軟銀隊進行到延長賽的第12局兩隊以3比3握手言歡,使得洋聯軟銀隊是唯一未吞敗北的隊伍。

讀賣巨人隊在今年交流賽至今戰績排第一。(圖/取自巨人隊官網)

今年度兩個聯交流賽自5月20 日展開以,逐日比賽幾乎大部分都是洋聯勝多於負,惟獨今天奇蹟性的央聯5勝1和豐碩戰果,也因如此,原本名次都在後半段戰況,如今央聯以30勝27負領先洋聯6隊。目前為止,巨人隊也成為拔得頭籌隊伍,另有中日、橫濱兩隊分居第2、3名,不過,第4至8名都屬洋聯的羅德、歐力士、軟銀、火腿及西武等隊,至於第9至12名分別為廣島、樂天、阪神及養樂多等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明天移動日各隊休兵乙天,後天央、洋聯各6隊都將全力拼鬥,藉以奪得首輪交流賽領先對方聯盟。按,根據歷年交流賽紀錄顯示,過去舉行9年交流賽洋聯6隊贏了8年球季之多。

今天午場除了軟銀對養樂多之役延長賽到第12局3比3不分勝負之外(其實軟銀隊在第10至12局,每局都站上得點圈,偏偏軟銀隊就是無法臨門一腳「再見安打」,殊為可惜)。今午其餘5場戰績為:巨人勝歐力士,2比1;阪神勝火腿,4比1;廣島勝樂天,4比1;橫濱勝羅德,1比0;中日勝西武,8比4。

火腿隊在交流賽表現在中段班。(圖/取自火腿隊官網)

其中陽岱鋼所屬的火腿隊,在面對阪神隊之役,全隊攻擊火力幾乎都被阪神隊先發投手岩田稔所控制,前六局火腿隊4支安打很分散分散,即便包括陽岱鋼首局一上來即擊出二壘打佔居得點圈,以及第二局的一、二壘也是得點圈有跑者之外,其他四個攻擊局都毫無得分跡象。

火腿隊只在第七局下半由六、七兩棒大引啟次、近藤健介相繼安打上壘,之後,再由大野將太的二壘滾地球(非安打)獲得全場唯一的1分。反觀阪神隊,由於火腿隊先發投手上澤直之演出失常,只投2點1局即有4分失分,卒告退場。其實,此役火腿隊有32支6的1成88打擊率,要比贏球的阪神隊30支3之1成正打擊率出色,可是阪神隊售中於第三局以2支安打,3次四壞球及1次犧牲短打的野手選擇,一口氣攻得致勝的這4分。

至於陽岱鋼此役是先盛後衰趨向,除了首局一上來擊出二壘打,另有3次打數均告無功而退,其中還被K1次(此次對阪神2連戰,8打數有4K),綜觀陽岱鋼在對阪神隊的這兩場比賽,只有8支1的1成25打擊率而已,所幸累積打擊率略微退到2成54。(原為2成59)。火腿隊最後乙隊的2連戰將於6月3日在主場札幌巨蛋球場,以排名第7名身份迎戰目前第9名的廣島隊。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獅子軍「作客」台南11比1大勝桃猿 平聯盟最速10勝前3隊都奪冠

味全5投聯手1比0完封賞台鋼5連敗 伍鐸開季3連勝

太陽有神醫?杜蘭特出賽75場重傷後新高 「遠離假摔者」保健康

韓職電子好球帶「誤審」全都錄 3裁判遭停職!球團呼籲改善

王威晨及江坤宇都因傷在二軍 兄弟失去主力三游內野拉警報

湖人「故意輸鵜鶘」避免首輪碰金塊? 美媒曝「母湯」兩原因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