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學士唯一美軍俘虜獲釋 強大同胞愛讓他淚崩大哭

▲英俊挺拔的柏格達2009年在不明情況下於阿富汗東部的基地失蹤,成為美軍唯一受俘於神學士的士兵。(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阿富汗神學士政權唯一的美軍俘虜柏格達(Bowe Bergdahl)中士,自2009年受俘至今,終於在當地時間5月31日獲得釋放,當他被送上美軍直升機時,不禁喜極而泣、崩潰大哭。現年28歲的伯格達被俘5年,美方近日在卡達政府的斡旋下,以5名羈押在關達那摩灣監獄的神學士要角作為交換條件,終於換回柏格達。

在阿富汗東部作戰的美國陸軍中士柏格達,2009年6月30日於不明情況下從基地失蹤,成為整個阿富汗戰爭中唯一被神學士俘虜的美軍士兵,多次出現在神學士的宣傳錄影帶中,經過斷斷續續的談判,終於在日前獲釋。18名神學士人員在阿富汗東部將柏格達交給了幾十位美國特戰部隊人員。柏格達在被接上美軍直升機時,透過紙板問:「SF?」(Special Force, 特戰部隊),士兵大聲回答他:「是的!我們找你好久了!」重獲自由又受強大同胞愛感動的他,當場喜極而泣、崩潰大哭

▼受俘的柏格達出現在神學士的宣傳錄影帶。(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作為釋放柏格達的交換條件,美方也釋放了羈押在關達那摩灣監獄的5名神學士要角,包括與「蓋達」共同活動的歐瑪里(Mohammad Nabi Omari)、前副國防部長法卓(Mullah Mohammad Fazl)、前副情報部長瓦西克(Abdul Haq Wasiq)、前內政部長哈爾發(Khirullah Said Wali Khairkhwa)、高級指揮官諾里(Mullah Norullah Noori),這5人已移交給卡達政府監管一年。卡達政府在此次換俘中積極奔走,被美國總統歐巴馬點名感謝。

歐巴馬31日的聲明還說:「美國人民今天深感高興,因為我們將能歡迎遭囚禁將近5年的柏格達中士返鄉。」「我很榮幸能代表美國人民打電話給他的父母,表達我們對他們能期待兒子平安歸鄉的欣慰,並感佩他們於兒子遭逢劫難期間所展現的勇氣與犧牲。」「救回柏格達中士,突顯美國的堅定不移承諾,也就是我們絕不會在戰場上遺棄任何一位男女軍人。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