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高球/永記造漆虹牌油漆公開賽 林文堂封王生涯28冠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總獎金300萬元的永記造漆虹牌油漆公開賽今天在澄清湖高雄高爾夫俱樂部進行最後一回合「熱」戰,原本以為會遭到強力競爭的「台灣一哥」林文堂繼續保持推桿及鐵桿準頭,穩定打出低於標準桿兩桿的七十桿,以四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十二桿的276桿,奪得冠軍及獎金五十萬元;他今天的總桿成績也平了去年自己在高雄公開賽創下的四回合最低桿紀錄,也平高雄球場的四回合最低桿紀錄。

林文堂。(圖/主辦單位提供)

這是林文堂繼去年永記造漆虹牌油漆比洞邀請賽奪冠後,再次摘冠,也是他職業生涯的第廿八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出發時落後三桿丶暫居第二位的葉偉志原本有機會進行激戰搶冠,但是今天卻因腳痛,以致影響揮桿,表現大為失常,打出高於標準五桿的七十七桿,以四回合低於標準桿兩桿的286桿,落到與另外四位選手並列第八名,包括呂偉智(今天打七十五桿)丶蔡啟煌(七十三桿)丶楊斐皓(七十一桿)及林文科(七十桿)。

反而是已躋身長春組的五十二年次呂文德,今天加足馬力,一路猛追,第十一洞結束,追到只落後林文堂兩桿,但是最後仍未能追上,打出當日最低桿六十七桿,四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九桿的279桿,以三桿之差居亞,獲獎金卅萬元。

十八歲的業餘選手黃頎以四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五桿的283桿贏得業餘組冠軍,並與職業選手宋孟璋在職業組並列第三名。宋孟璋今天打六十九桿,黃頎打七十桿,今年剛從南湖高中畢業,是淡水球場培訓選手,教練陳良溪。

林文堂。(圖/主辦單位提供)

目前ADT獎金排名暫居第一的詹世昌丶汪德昌丶李卓全及林健斌同以284桿,並列第四名。

林文堂表示,高雄球場實在是他的福地,去年他在這裡拿下兩冠,今天又贏得一冠,十分開心;他並提及當年他第一次考職業球員資格就是在高雄球場,因為難度很高,所以沒考上,他告訴自己,「從那裡跌倒,就要從那裡站起來。」所以他每次到高雄球場比賽,都特別費腦用心。

他說:「今天我一下場,就一直想要破自己去年創下的四回合最低桿紀錄,並未把暫居第二落後三桿的葉偉志的成績放在心上,只專心地把自己的桿數打好,」由於葉偉志失常地在前九洞打出四十二桿,林文堂卻抓二鳥卅四桿,領先差距拉大到十一桿,葉偉志確定掉出奪冠行列,後九洞葉偉志恢復一些,以卅五桿結束,但已無力回天。

林文堂後九洞在第十丶十一洞吞下兩柏忌後,又在第十三洞及第十七洞都抓鳥,尤以第十七洞的約廿八呎長推桿進洞射鳥最精采,他樂得仰天長嘯,領先差距拉到四桿之多,奠定無人能追及地位。

林文堂。(圖/主辦單位提供)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林文堂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