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鴿子遲到被掐斷脖? 賽鴿協會:寵都來不及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過去台灣的賽鴿文化曾登上國家地理頻道,引起外國人好奇;現在PETA U.S. (美國善待動物組織)對台灣的賽鴿臥底調查長達5個月,他們指控台灣賽鴿活動的致死率全球居冠,還親眼看到鴿主對遲到的賽鴿直接折斷脖子,認為台灣賽鴿有虐待動物之嫌;對此賽鴿協會表示,寵鴿都來不及了,怎麼會虐待?

▼台灣中南部地區有賽鴿文化,PETA認為有虐待動物的疑慮。(圖/資料照片)

PETA表示,過去調查全球各國的賽鴿活動,只有台灣用4到6個月大幼鴿,從海上放飛反島,許多鴿子因為體力不足無法著陸而溺斃,還有部分未在規定時間內飛回家的鴿子,活生生被主人掐斷脖子致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PETA在台灣臥底5個月暗訪時發現,鴿盟人員和參賽者都承認在賽鴿運動中,賭金高達數億台幣,而損失的鴿子更不計其數;因此PETA已將相關蒐證內容送往警政署,呼籲台灣相關單位應對賽鴿產業涉及賭博、違反動保法展開調查。

▼鴿主都會替賽鴿們準備高級鴿舍。(圖/《東森新聞》提供)

PETA過去曾紕漏印尼養殖場虐待麝香貓生產咖啡豆、中國養殖場活剝安哥拉兔毛等,揭發各國不人道的虐待動物行徑,讓人們善待動物的意識逐漸抬頭。面對PETA的指控,中華民國賽鴿協會否認虐待鴿子一說,他們認為PETA「誤解」台灣賽鴿文化。

▼PETA曾揭發中國養殖場裡的安哥拉兔,每隔3個月就要被生剝一次毛。(圖/PETA)

中華民國賽鴿協會表示,賽鴿讓鴿子發揮飛翔的本能,比賽過程也從無壓迫,且每隻鴿子都是飼主最珍貴的寵物,給予最好的生活環境,也餵食高級飼料、營養品,絕對沒有虐待動物的行為,更抱怨「虐鴿指控太沉重!」

關鍵字: 賽鴿PETA臥底脖子虐待動物寵物鴿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