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這回事? 英研究:女性晚上房間光線亮、容易變胖

我們想讓你知道…什麼!從今天起...點蠟燭

▲研究調查出,女性體重與房間光線明亮有關。(圖/達志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癌症研究機構」(Institute ofCancer Research)研究小組日前針對11萬3000名女性調查,發現體重偏重的女性,臥房光線普遍較亮。研究人員史維德婁(Anthony Swerdlow)說,統計發現有很多過重或肥胖的女性,晚上房間的光線都很亮。可能解釋的原因是,光線干擾生理時鐘,影響身體休息,會延後製造助眠的褪黑激素。

研究人員以不同等級選項,詢問受訪者臥房明亮度,從光線亮到可閱讀、亮到可看整個房間但無法閱讀、可看到雙手但無法看到整個臥房、及光線暗到無法看到雙手等。再從受訪者身體質量指數BMI、腰臀比及腰圍分析,此研究刊登在《美國流行病學期刊》。

比較可能的解釋是,光線太亮會干擾生理時鐘,光線暗時身體會進入休息模式,另外光線也會影響心情及消化功能。即使是人工光源(如電燈),也被科學家證實,會延後人類製造褪黑激素。

雖然目前沒有足夠的證據證明,房間光線調暗,體重也會變,但史維德婁指出,光線與體重的關連,仍可以做進一步研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