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獨眼半臉狗「跳跳」飛加拿大新家 網友讚稱勇敢狗鬥士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今(5/30)護送獨眼狗鬥士「跳跳」前往搭機飛往加拿大新。(圖/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提供,下同。)

記者邱美婉/綜合報導

半邊臉被削傷毀容、血肉模糊僅剩一眼的流浪小黑狗「跳跳」,被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緊急送往高雄市醫療後,經過多次手術療程,半臉殘缺的「跳跳」終於康復,在今天(5/30)搭機飛往加拿大新家,展開重生。

2013年12月,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接獲通報苗栗苑裡一帶出現一隻流浪小黑狗,左半邊臉疑似遭外力削去,左側頭部血肉模糊又沾滿膿汁,令人觸目驚心,急救援小組前往將受傷嚴重的小黑狗「跳跳」帶回動物醫院救治。發言人倪京台回憶表示,10多年來的救援歲月中,還未曾見過如此嚴重的創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經過近6個月的臉部整形手術,並摘除左眼,原本面目全非的左臉已經幾近復原,但因為眼球摘除,模樣仍有點嚇人。救援小組為了呈現「跳跳」真實的傷勢讓網友了解,治療過程的照片幾度被「臉書」依刊登含有恐怖、血腥、刺激感官等可能引起用戶負面反應為由下架。

▲「跳跳」治療前(小圖)半臉受到嚴重的創傷,經過整形手術雖失去一隻左眼,仍堅強活下來了。

但「跳跳」歷經多次手術和無比的痛苦,卻仍樂觀勇敢,不時搖著尾巴活蹦亂跳,熱愛生命的精神令人敬佩,還被網友稱讚是「勇敢的獨眼生命鬥士」。牠的故事感動加拿大溫哥華的動物保護團體,協助牠在當地找到新家。今日(5/30)下午,獨眼半臉狗「跳跳」在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志工的護送下,從高雄搭車前往桃園,再轉往機場搭機飛往溫哥華。發言人倪京台表示:「希望勇敢的牠在地球的另一端能過得幸福。

關鍵字: 獨眼狗鬥士跳跳加拿大半臉狗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