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胃道多壞菌 發炎罹癌機率增

健康醫療網/記者郭庚儒報導

台灣人腸胃道的壞菌竟遠高於日本人!一項跨國研究發現,台灣學童腸胃菌中的壞菌高於日本人15至30倍,而好菌數量卻僅有日本人的3分之1。專家推測,可能與台灣人外食比例高,又喜愛油炸、燒烤、高油脂、多肉少蔬果的飲食偏好有密切相關。

▲腸胃道壞菌多 易發炎罹癌機率增(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此研究由台灣乳酸菌協會針對台灣、中國大陸、泰國、印尼、日本等5國家,在台北、台中、北京、蘭州、曼谷、孔敬、日惹、峇里島、福岡、東京等10座城市,共319名、8至9歲的學童,進行糞便DAN篩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結果發現,台灣學童腸胃菌中的指標壞菌腸桿菌、產氣莢膜梭狀芽孢桿菌,分別是日本人的15倍、30倍,而代表好菌的雙歧桿菌,卻僅有日人的3分之1的數量。

台灣乳酸菌協會榮譽理事、陽明大學生化暨分子生物研究所教授蔡英傑指出,腸桿菌及產氣莢膜梭狀芽孢桿菌,可能間接或直接引起腸胃發炎、胃潰瘍,甚至胃癌、大腸癌。建議民眾注意飲食均衡,並透過補充好菌或養成飲用優酪乳的方式,以及持之以恆的運動習慣,漸進改善腸胃菌相。

資料來源: healthnews.com.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