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F15曾經逼近中國軍機 最近距離僅10公尺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國防部新聞發言人耿雁生29日表示,中方劃定東海防空識別區後,日本軍機不斷干擾、監視中方軍機,最近僅有10公尺,但日方不檢討自己,反而倒打一耙,毫無道理。

中國國防部29日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耿雁生回答記者提問時指出,對於日本軍機抵近偵察的危險行為,中方有效應對,並掌握有確鑿證據

耿雁生說,中方劃定東海防空識別區,對進入該區的外國軍機進行必要的識別查證,符合國際通行慣例,但日本軍機已經10多次對中方巡邏機長時間抵近跟蹤監視,危險接近並干擾中方正常飛行活動。

他表示,中俄日前聯合軍演時,日本空軍又非法干擾,在海空安全問題上,「到底是誰在這一空域惹事生非,又是誰在製造危險行為?日方不但不檢討自己,反而倒打一耙,毫無道理。」

▲根據中國國防部指出,中日軍機曾經相距僅10米。上圖為中國2012年在釣魚台展開海空聯合執法。(圖/取自中國國家海洋局網站)

耿雁生還透露,去年11月23日,中國空軍一架運8飛機在東海防空識別區巡邏,遭遇日本航空自衛隊兩架F15戰機抵近跟蹤監視,持續時間長達34分鐘,雙方最近距離僅10公尺左右

對於中日是否應建立聯絡機制,以避免類似事情發生,耿雁生說,中方一貫重視透過建立海上聯絡機制增進互信,避免誤判和意外,但「這種對話需要一定的環境和氛圍」。

他認為,日本與其整天喊口號、譁眾取寵,不如反省歷史,老實地承認錯誤,以實際行動改善與鄰國關係

另外,我國軍4月剛在南沙群島的太平島舉行陸戰隊奪島演習,耿雁生被媒體問及此事時表示,南沙群島及其附屬島嶼是中國固有領土,兩岸維護中國領土安全、完整主權,符合兩岸同胞共同利益,也是共同責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