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男撈魚撈到4千年前青銅器時代異教神像 杏仁眼厚唇

▲俄羅斯民眾撈魚撈到青銅器時代異教神像。(圖/翻攝自The Siberian Time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西伯利亞53歲司機尼古拉塔拉索夫(Nikolay Tarasov)在捕撈漁獲時,意外發現不明物體纏在漁網上,他原以為是石頭想丟棄,但仔細看後發現是個小雕像,而且還有一雙杏仁般的眼睛和厚唇,表情凶狠,背面有類似辮子的紋路;尼古拉拿給考古學家鑑定,才發現這是距今約4千年前青銅器時代的異教神像

尼古拉是位司機,他說發現雕像當天,他正好請假去俄羅斯南部提索(Tisul)捕魚,但是他沒有用釣竿,而是直接撒網,收網時發現漁網特別重,以為勾到石頭請朋友幫忙拉,想說把石頭丟回水裡,但他們發現這個「石頭」似乎有五官,因此放到水裡清洗,確認是個雕像。

發現撿到不尋常物品的尼古拉,將雕像拿到當地博物館,提索歷史博物館總監馬莉娜班琪可娃(Marina Banschikova)表示,這很有可能是來自青銅器時代的異教神像,目前館內同期的文物非常稀少,僅有一串石項鍊和兩個熊型和鳥型的護身符。

儘管尼古拉拾獲的雕像是個寶物,但他卻沒有要求任何報酬,直接捐給博物館,他說,人們應該看看它,瞭解所在地的歷史文化;目前初步判斷,這個雕像應屬於奧庫涅夫(Okunev)文化或薩默斯(Samus)文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