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鎮2.0 用藝術改變世界


圖/擷取自design boom。

文/非池中藝術網

藝術有沒有辦法給城鎮換一個新裝,讓他們來個徹頭徹尾的轉變?

近年,西班牙馬德里的藝術團體「Boa Mistura」,正慢慢走訪全球,拿起顏料改造各地貧民區,讓他們洗去灰樸樸的舊衣,換上美麗新裝。Boa Mistura想用街頭藝術,點燃貧民區的希望之光。

這個藝術團體成員包含了藝術家、工程師、建築師,至今已走過聖保羅、巴西、南非開普敦、拉丁美洲,現正於墨西哥郊外Querétaro進行街頭創作。

但Boa Mistura的街頭藝術創作,並不是常見的街頭塗鴉,而是一個計劃周詳的創作活動。在Boa Mistura選定創作地點後,他們會先遠遠目視,然後共同討論擬定計畫,並在筆記本上設計屬於這個城鎮的新衣。接著,再替城鎮拍張照,進到電腦中製作藍圖,然後定案。

在視覺設計定案後,Boa Mistura便會進到城鎮中,用粉筆在牆上打上草稿,明確註記顏料與顏色,最後再徵集自願者,一起執行這個彩繪城鎮的計畫......( 詳全文:http://artemperor.tw/focus/469 )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富二代肇事傷人父母欲蓋彌彰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小兒生殖器6種好發疾病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團購買小米行動電源 居然爆炸!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