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報/傳 iOS 8 可能加入多工與多視窗功能

蘋果的 iOS 一向採用單工單畫面的模式,再利用 Background Process 及暫存的功能,達成在多多個程式切換,達成近似多工效果,不過最近已有傳言,蘋果可能在預計 2014 年推出的 iOS 8 中加入多工與多視窗功能,只是在使用上可能還是有部分限制。

根據 9to5Mac 得到的消息,蘋果即在於 iOS 8 加入新的軟體多工機制,並允許使用者一次開啟多個應用程式,分列在螢幕中,如同在傳統個人電腦一般。這個功能對許多人應是求之不得的功能,如此一來無論在文件、搜尋資料、圖片等的比對都非常方便,甚至一邊觀看影片一邊與朋友聊天也是個不錯的應用。

其實早在這之前,已有使用者早就利用 Jailbreak(也就是越獄)突破限制,安裝其他的軟體來達成多工,在這樣的方式使用下也發現,蘋果新一代的 64 位元處理器足以應付多工的需求,唯一比較令人擔心的可能只有 iOS 裝置內建的記憶體較少,可能會面臨記憶體較為吃緊的問題。

自行開啟多工下另一個問題就是在操作上由於不是出自蘋果,使用的方式上可能與蘋果的邏輯有著差異存在,因此若是真的蘋果有意開放此一功能,並統整出一個方便又實用的操控方式,也是許多人期待的。

由於 iOS 裝置從 3.7 吋到 9.7 吋都有,在小畫面不利多工的限制下,傳言這個功能可能限制在部分的機種上,有一說是此一功能只會出現在尚未推出的 12.9 吋的 iPad 上,現行的 iPad mini、iPad Air 與 iPhone 是無緣使用的。

至於 iOS 上的多工切換該如何達成呢?其實微軟自家的平板電腦 Surface 就有類似的多工功能,或許也可供我們參考。除此之外,TechCrunch 也自行進行合成想像,推測出可能的方式供大家想像一下。

【本文章由科技新報授權提供,更多精彩內容請詳科技新報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小兒生殖器6種好發疾病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沒有一段感情禁得起懷疑與欺騙

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

顏面崩壞系AV 女優吐舌翻白眼

假性懷孕知多少?

暗黑版泫雅?韓星的AV女優相似顏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