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iPet愛寵物/如何選擇寵物的沐浴用品?

圖.文/iPet 愛寵物

看到架上琳瑯滿目的寵物洗毛精,不知該如何挑選?只要依下列三種原則,就可以找到適合毛寶貝的沐浴用品囉!


◎ 依皮膚選擇 ◎
人類與狗貓的皮膚酸鹼度不同,無論成人或嬰兒使用的沐浴乳、洗髮乳,皆不適合給毛寶貝使用,建議選擇寵物專用的洗毛精,否則容易造成肌膚脆弱、過敏等症狀。

去油力高的「水晶肥皂」受到許多毛主人愛戴,但其強鹼性會讓皮膚過於乾燥,不適合做為大部分貓狗的洗劑,若毛寶貝有三天兩頭就出油、容易發臭的問題,最好先詢問醫師,再依指示使用。


◎ 依成份選擇 ◎
選擇純天然、不含香料的成分,以減少對皮膚的刺激。

毛主人在選購時可先倒在手上試用,若沖洗後仍覺得滑滑的,可能添加特殊化學成分,建議不要購買。

有些毛主人認為洗澡時產生的泡泡愈多,洗淨力愈強,其實這可能是添加了起泡劑等成分,跟洗淨與否並無關連,千萬別以泡泡量多寡為判斷依據。

另外,某些含精油的洗毛精可能造成貓咪無法代謝而中毒,建議先詢問醫師後再行選購。


◎ 依需求選擇 ◎
成年與幼年毛寶貝的皮膚狀況不同,可依年齡層、毛色、皮膚狀況等,選擇適合的洗毛精。

毛髮粗糙、皮膚乾燥的寵物,應挑選較為滋潤的;若毛寶貝身上有跳蚤,則可使用除蚤專用的沐浴用品。

唯有毛主人用心挑選,找到適合的洗毛精,才能確保毛寶貝的毛皮健康喔!


更多關於寵物毛髮照顧:
寵物洗澡不困難,DIY好處多多
狗狗換毛期的照顧小技巧

了解更多毛寶貝的相關資訊►►►
想與更多毛主人分享與交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鍵字: 寵物洗毛精iPet愛寵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