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時吃水果? 專家:記得吃最好

健康醫療網/記者郭庚儒報導

多吃水果能夠幫助消化、促進新陳代謝,以及養顏美容,甚至還能預防癌症,但水果到底餐前吃比較好還是飯後吃?這是許多人的疑問。營養師表示,目前沒有臨床研究證實,究竟是餐前吃水果還是飯後吃比較好,其實記得吃最重要。

▲餐前吃水果較好? 專家:記得吃最重要(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餐前吃水果較好?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營養室主任蘇秀悅指出,水果是較單純的食物,且維生素、纖維質較高,餐前吃能夠在避免其他食物的影響下,直接吸收營養素,且水果中的酵素能夠與體內的消化酵素合作,一方面促進腸胃蠕動,另一方面可增加飽足感,不讓食物吃太多,適合減肥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飯後吃水果的好處是,可以補充纖維質幫助腸道蠕動,縮短食物停留在腸道的時間,可以預防發生便秘,但水果本身的營養素可能會被其他食物影響。」蘇秀悅解釋。

蘇秀悅強調,人體吃進去的食物,如蛋白質、脂肪、醣類,主要是藉由胃腸道分泌的消化酵素分解,而水果或其他食品的酵素,只是扮演協助的角色,且目前沒有臨床研究證實,餐前吃水果較飯後吃好,其實記得吃最重要。

資料來源: healthnews.com.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