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化身高溫大火爐 旅客赴陸旅遊需注意防曬

點評:光是站著不動應該都要融化了...

▲北京已經迎來今年首個「火爐期」,旅客前往時需要注意防曬與補充水分。(圖/記者陳睿中攝)

記者陳睿中/綜合報導

最近要去大陸旅遊的民眾要注意,近日大陸多個城市都已經發布高溫特報,國人常前往的北京也已經於今日(5月29日)迎接首個「火爐期」,較平均值提早了13天。

根據大陸中央氣象台所發布的消息,過去一天在華北黃淮等地的氣溫都已全面升高,北京中部、天津、河北西南部和河南東北部等地的最高氣溫已經突破37度,河北阜平的最高氣溫也達到了38.9度。

在中央氣象台今晨所發布的高溫黃色預警之中,河北中南部、北京、天津、黃淮大部、江淮中部、山西中部和南部、新疆南疆盆地及吐魯番盆地、雲南中部、海南北部等地有35℃以上的高溫天氣。部分地區最高可達40度。旅客若要前往這些地區時,勢必要注意防曬以及補充水分。

在這波熱浪之下,雲南省紅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陽縣南沙鎮的氣溫從15日至21日一直都在攝氏40度以上,最高溫達到了攝氏44.5度,已有2名男子因中暑不治。

關鍵字: 大陸旅遊 北京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手工現包水餃一顆3元!藏身向上市場

2024艸食祭4/20嘉義登場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