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都財政評比 高雄第一名每人負債8.93萬

台大經濟系教授林建甫:北高兩市已沒落不具後續發展空間。(圖左三/記者黃瀞瑩攝)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台灣競爭力論壇29日召開「五都經濟力,超級比一比」研討會,會中公佈五都財政健全評比,根據資料顯示,高雄市人平均每人負債高達新台幣8.93萬元,是五都最高,其次是台北市平均每人6.1萬元,台南市3.42萬元,新北市2.5萬元。台中市人均負債2萬元,排名五都最低

高雄市近年舉辦多項大型公開活動,黃色小鴨旋風襲捲高雄,看似風光但地方政府舉債過重,在財政方面,根據台灣競爭立論壇公佈資料顯示,高雄市平均每位市民負債8.93萬,而高雄市的淨遷入人數呈現負值,是五都中唯一人口逃離的城市,出席該場研討會的學者、台大經濟系教授林建甫認為,北高兩市已經沒落,不具後續的發展空間。

對於台中市平均每人負債2萬,是五都最低,從五都的生產總額來看,台中市GDP五年來成長45.77%,穩坐五都之冠,台灣競爭力論壇執行長謝明輝表示,自台中縣市合併後,舊有的台中市不僅吸收台中縣的龐大債務,更在四年內平衡了政府財政,可見台中市市長胡志強在預算的管控上有顯著的效益,代表台中市擁有穩定的投資環境,並積極創造就業機會,在五都競爭力評比當中,台中可謂是後勢看漲的國際性都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