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鴨賞」黑貓回台隔離21天 害主人虧6萬元、4人懲處

▲行李箱貓回國難回家,留置21天待檢驗。

地方中心/桃園報導

一名金姓男子的黑貓偷偷溜進他的行李箱裡面,順利通過桃園機場的安檢關卡,跟著主人飛到南韓,28日中午金男帶著黑貓回國,小貓一下機馬上就接受防疫人員檢查並隔離21天,這起事件看出桃園機場的安檢有漏洞,航警局今天懲處了4名相關的安檢人員。

桌上放著一個寵物籃,貼滿了綠色的封條,好像裡面關了什麼猛獸一般,防疫人員拿出小刀把封條割開,裡面裝的是幾天前順利通過桃園機場安檢關卡的那隻小黑貓,航空保安科長劉昌輝指著X光影像表示,「這邊很明顯是用一塊布給牠包起來的,你看這牠有腳伸出來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貓咪看成「鴨賞」?桃機:非危害物不管制。

金姓男子24日和朋友搭機到南韓遊玩,他當時在客廳收拾行李,沒想到調皮的黑貓溜進行李箱,一時不察拎著趕飛機,桃園機場安檢人員雖發現行李有不明物,但無法判斷是隻貓藏在行李箱中,事後解釋把貓當成「鴨賞」,讓這隻小黑貓順利跟著主人一起到南韓。有人笑稱這是「黑貓宅急便」,更有網友形容這隻黑貓是「飛天神貓」

就是這麼一個不小心,可苦了主人,不只愛貓差點沒了小命,還要被開罰,加上貓咪被扣押在南韓仁川機場的住宿費和檢疫費用,算一算要花他6萬元台幣;不只這樣,原本和朋友要去南韓玩5天,但他有3天多都在處理貓的事,等於只玩到一天。

▼ 行李箱貓回來了,主人:整理溜進,未注意拎走。

28日下午,金姓男子持著南韓開立的退運證明和愛貓回國,第一件事就是要替牠身體檢查,小黑貓一離開寵物籃,金男馬上摸摸牠,兩名檢疫人員拿著各種儀器做初步檢查,也趕忙替牠注射疫苗,為了安全起見,還是要隔離21天。

金姓男子說,這隻黑貓是領養的流浪貓,養了6年,家裡共養了4隻貓,其中3隻領養,1隻朋友送的,他不會無聊到把貓咪放在行李箱內帶到國外,網路上很多人說他要虐貓,他是出國遊玩,所以根本不可能,「要虐在家裡虐,為何要帶到海外?」而且被罰了6萬台幣還玩不了。

▼「黑貓」宅急便?藏行李箱抵韓才發現,太扯!

談起桃園機場安檢員的漏洞,金姓男子說,「我沒檢查到很誇張,但安檢人員也沒檢查到也很誇張」。他說,小貓鑽進行李箱沒有發現,自己有疏失,但不知道事情變得這麼嚴重,只是希望相關單位不要再發生這種事情,他認為以後大家各自學個經驗,他今後出國要會重複檢查行李,對於有人員遭處分,他也覺得不好意思。

桃園機場的安檢亮紅燈,讓航警局在27日宣布懲處4名相關安檢人員,詹姓約僱安檢員、劉姓小隊長和陳姓分隊長3人記申誡兩次;另外,安檢一隊劉姓隊長不但被記申誡兩次,更是被調職處分,大動作懲處就是希望類似的安檢漏洞不要再發生。

關鍵字: 黑貓黑貓宅急便飛天神貓偷渡虐貓鴨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