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偷渡南韓黑貓被退運返台 主人堅稱沒虐貓

▲ 躲行李箱黑貓回國難回家,留置21天待檢驗。

地方中心/桃園報導

躲在主人行李箱偷渡南韓的黑貓,成了「黑貓宅急便」,28日中午終於隨同主人依退運證明回台,依規定須隔離觀察21天,主人強調,沒有虐貓,真的是貓咪不小心跑進行李箱。

台灣籍金姓男子(下圖)24日搭乘中華航空飛往南韓首爾的班機,他在仁川機場入境通關時,南韓海關發現他的託運行李中有一隻活體黑貓,經華航通報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隻黑貓在台灣海關X光機檢查時,被安檢人員看成是「鴨賞」,從主人自台北坐車到機場登機,先花了兩小時,貓咪搭上飛機後航行1458公里,飛了1小時45分,前後將近4小時時間,貓咪都待在行李箱內,幸好主人出國時,行李箱只放了一半衣物,才有空間讓牠有存活機會。

金姓男子因為沒申請,被南韓海關開罰2萬1000元,還必須幫貓咪支付每天1500元住宿費,尚無涉及法令問題,由南韓方面開立退運證明,就可退運回台。桃園機場安檢人員第一時間未檢出黑貓活體,還看成了「鴨賞」,顯有疏失因而有4人受到懲處。

這隻「飛天神貓」中午隨同主人搭乘KE691班機抵達桃園機場第一航廈,由於航警局要追查旅客是否有刻意虐待動物行為並加以處分。金姓主人說,這隻黑貓是他6年前收養的流浪貓,沒有虐貓,真的是貓咪不小心跑進行李箱,對於桃園機場安檢人員受到懲處,他也感到不好意思。

金姓男子說,家裡共養了4隻貓,其中3隻領養,1隻朋友送的,他不會無聊到把貓咪放在行李箱內帶到國外,他出國遊玩,網路上很多人說他要虐貓,根本不可能,「要虐在家裡虐,為何要帶到海外?」被罰了6萬台幣不說,5天行程有3天都在處理貓的事,等於只玩到一天。

這隻黑貓有施打狂犬疫苗,預定隔離觀察21天,就可由飼主領回,但動植物檢疫局會持續追蹤。假如沒有施打疫苗,則需隔離觀察180天,沒有狀況再由飼主領回。

關鍵字: 黑貓黑貓宅急便飛天神貓偷渡虐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