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鄭捷父母下跪眼眶紅了 主播蕭彤雯:殺人的不是他們

▲主播蕭彤雯能體會為人父母之痛。(圖/記者洪聖壹攝)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27日是北捷殺人事件4名受害者的頭七,鄭捷父母終於出面,兩老下跪聲嘶力竭地痛哭道歉,民眾看法兩極,很多人能體會為人父母之痛,也有許多人認為太晚出面,也有受難者家屬認為應該到靈前致歉。對此,美女主播蕭彤雯看了很難過,她27日下午4點在臉書po文,「殺人的,並不是他們」她認為最有資格說原諒的應是受難者家屬,非其他人。

蕭彤雯寫道,「看到鄭捷的父母出現在江子翠站,痛哭著下跪道歉...我的眼眶忍不住紅了,養不教,確實是父之過,但這種滔天大錯,身為父母的內疚之痛,我相信只要有孩子的人,都能稍稍體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她接著說「也許他們出來的晚了,但,殺人的,並不是他們,鄭捷父親說到一半,有人大喊叫他跪下,他就跪下了,他跪著唸完聲明:死刑是鄭捷應該面對的,希望他下輩子好好做人,父母有沒有錯?就像鄭捷父親說的:鄭捷是我們的孩子,我們難辭其咎!」但,原不原諒,接不接受,蕭彤雯認為,最有資格說的是受難者家屬,「不是你我。」

截至27日7點30分止,近5000網友按讚,按讚網友留言,「天下父母心!孩子成年了自己做自己要承擔!」、「為什麼大家都要追殺鄭捷家人」、「該出來道歉的,應該是鄭捷吧!」及「 殺人的是鄭捷的父母嗎?難道父母親希望他的小孩是殺人犯,對這種誅連九族的我實在很不以為然!」

但網路有不少人認為,「可惡之人必有可憐之處」、「子不教,父之過」,甚至有人直說,「給了兒子無虞的生活....卻忘了教導兒子做人的道理。」

▼主播蕭彤雯看到鄭捷父母下跪痛哭道歉,感同身受。(圖/翻攝自蕭彤雯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