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小屋的回憶》回歸樸實 導演山田洋次登門求翻拍

記者田暐瑋/綜合報導

日本女星松隆子演出的電影《東京小屋的回憶》翻拍自日本大師小津安二郎經典之作《東京物語》。導演山田洋次在看過原作後,勾起了自己的兒時回憶,為了求得作者首肯,特地登門拜訪求首肯,表示:「這是我生平第一次如此想要盡快拍成一部電影。」

▼《東京小屋的回憶》勾起導演山田洋次兒時回憶。(圖/傳影互動)



導演山田洋次曾感嘆拍不出電影《亂世佳人》中的浩大場面,在看過《東京物語》之後被深深的影響,認為回歸日本傳統家庭,拍出榻榻米上一家人圍繞著一張小桌子的故事也不錯,而他在二次大戰時,曾跟著鐵路工程師父親到大連生活,對許多長春、瀋陽和哈爾濱等城市相當熟悉,因此勾起了兒時回憶。

《東京小屋的回憶》是山田洋次第82部的電影作品,也是他近50年導演生涯中的首部愛情題材影片,女星松隆子在片中飾演年輕貌美的主角平井時子,她的丈夫平井雅樹由歌舞伎演員片岡孝太郎演出。描述一段塵封了60年的婚外情,再度被子孫收拾遺物時重見天日。本片將於6月13日在台上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