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死者頭七祭日 朱立倫PO文盼好事者放過鄭家人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捷運隨機殺人案發至27日是死難者頭七祭日,新北市長朱立倫在兇嫌鄭捷父母出面道歉前,以歌手秀蘭瑪雅的1首單曲「路要自己走」的歌詞內容,在其臉書上PO文「希望媒體和好事者放過鄭捷的家人吧!」。

新北市長朱立倫在捷運死難者頭七祭日,以歌手秀蘭瑪雅的1首單曲《路要自己走》在臉書PO文盼媒體和好事者放過鄭捷家人。(圖/資料照)

以下是朱立倫在臉書上以「路要自己走」為題寫道,無意間聽到前幾年秀蘭瑪雅的1首單曲《路要自己走》,詞曲出自吳嘉祥,簡約卻深刻。

「我知道對你來說,這世界有一點複雜。我知道你肯付出,卻不懂該如何表達。我知道你不喜歡成人世界的偽裝。我知道關於未來,你有自己的想法。」

「天地萬物都有存在這世上的意義,沒有一個人有放棄的權利。我會牽著你的手,但是路要自己走。面對選擇的時候,聽聽心底寧靜的角落。有一天我會放手,因為路要自己走。失去方向的時候,記得抬頭仰望清澈的天空。」

反覆聽了幾次,歌詞的情境讓我產生許多聯想。我想起我的孩子;想起我為父的角色;想起前一陣子佔據立法院的年輕人;想起在捷運車廂裡隨意殺人的鄭捷;想起有些人獵巫般的要為任何事找出負責的人;想起少數人竟還為鄭捷的行徑喝采。

隱隱約約的好像有些答案隱藏其中,播放幾次之後,才領悟出自己不該對複雜的問題,試圖找出1個簡單的答案。

為人父母,我要告訴我的孩子,「我會牽著你的手,但是路要自己走。」孩子大了以後,有一天我還是得忍下心放手,因為路要自己走;或是不得不放手,因為孩子堅持要自己走。

複雜的問題,很難有簡單的答案,希望媒體和好事者放過鄭捷的家人吧!誰能說得準什麼是該放手的時候?誰清楚鄭捷的父母已經放手?誰又能確定放手的不是鄭捷?看起來是鄭捷選擇了自己要走的路。但是他完全沒有權力阻斷了4個無辜受害者回家的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