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協助受害者賠償打官司 侯友宜促北捷設窗口

地方中心/新北報導

北捷隨機殺人案發生至今,被害者家屬除了抹平傷痛之外,還要針對兇手鄭捷進行官司訴訟的後續賠償,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認為,北捷應該要有同理心,要盡速成立專案窗口,統一協助家屬聘請律師,若是未來鄭捷無法在金錢上賠償家屬,那律師也要盡最大力量替所有被害者要求國賠。

北捷隨機殺人案發生超過7天了,捷運車廂內雖然有人搭乘,但似乎不像以前那麼多,對於死者以及所有被害者更是一輩子的夢靨;對此,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認為,應該要以同理心對待被害者。

侯友宜表示,「不管是往生還是受傷者,來單一窗口處理他的賠償以及法律上一些問題,所以對這些往生者跟傷者,急需專業人士幫他們走過這一段。」他呼籲北捷應該成立單一窗口,站在對方立場協助家屬聘請律師,進行民事以及刑事的求償官司,別讓家屬受到二次傷害。

▼北捷:4名罹難者賠償加發155萬元救助金。

死者家屬事發至今眼淚沒有停過,在如此悲傷的情況下,根本無心處理後續的官司問題,罹難者解青雲遺孀表示,「我想我現在唯一能做的,就是把我老公的夢,一起把他...,幫他達成把小孩顧得又好又善良。」

北捷殺人事件遇害的乘客除了獲北捷400萬萬元理賠外,也可向兇嫌請求民事賠償;但21歲的鄭捷已成年,家屬無須負起連帶賠償責任,如果他付不出,恐得由國家埋單,數額高達3800多萬元。

雖然有律師認為,除非事後查出北捷人員有應注意能注意而未注意,公務員可能就有過失,才有機會成立國賠,侯友宜表示,「到底能不能成立國賠,也是我們法治單位要去做研究的,能夠替家屬多做一點,多安慰一點,多幫忙一點,都是我們應該要做的事。」律師認為,國賠機率不高,但對於被害者的傷痛撫平,所有人還是希望能有同理心,幫所有家屬多盡一份心力。(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