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捷殺事件 朱立倫:社會家庭教育都到該檢討時候了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北捷瘋狂殺人案發生至27日是往生者頭七日,新北市長朱立倫今日在市政會議上除表達哀悼之意外,也希望社會家庭及教育等能省思僅教育孩子如何成功,卻未教導孩子面對失敗的教育主旨,是否也應好好檢討,同時也呼籲中央,應加派人力讓捷運在行駛中的安全更為提高。

北捷瘋狂殺人事件發震驚全國,朱立倫說,只教孩子追求成功,沒教孩子面對失敗,整個社會、家庭及教育都到該檢討時候了。(圖/記者孫曜樟攝)

朱立倫在市政會議上表示,北捷一直是受民眾肯定且在國際享有聲譽的大眾運輸工具,但上周發生捷運瘋狂殺人事件,讓人無法置信,不僅是對被害人、家屬乃至社會都是一個非常大的衝擊,也讓我們應對個事件要重新省思,對社會要重新檢討,第一時間重新加強警力的佈建,以維護治安讓民眾安心是非常重要。

他說,捷運警察隊的設立根據大眾捷運法規定是需要由主管機關才能設立,就如同公路、鐵路警察不能由地方自行設立,這是非常清楚的事,但他們只針對列車及站區、月台內,至於站區外周邊治安工作則仍是由地方警力負責,未來如何結合站區內、外警力,在有需要時第一時間可以互相支援,是雙北必需去協調的工作。

至於在月台和列車內的警力建置,朱立倫呼籲中央應加派人力、增加人手讓捷運列車在行駛中的安全更加提高。

對社會不定時存在的炸彈,應從社區、鄰里、家庭及至教育都應重新省思及檢討,朱立倫指出,台灣教育只教孩子如何成功,這已變成台灣教育的主旨,但是卻沒有教導孩子如何面對失敗,而人生不如意失敗十之八九,成功是少之又少,又在追求成功的過程中也是充滿失敗挫折,但是我們都沒有去好好教孩子如何面對,使的挫敗能量不斷累積,就形成反社會性格出現,經過此次事件社會、家庭及教育都到該檢討時候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