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槍擊案台裔洪晟元亡 外交部哀悼並協助

▲外交部發言人高安。(圖/資料照)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加州大學槍殺案,3名遭殺害的華裔學生中,洪晟元是台灣移民,陳喬治與王偉漢都是中國大陸移民。外交部發言人高安27日表示,當地駐處接獲消息後,立刻派員與檢警、校方取得連繫,駐處將全力協助家屬並表達哀悼。

加州當地時間23日發生的7死槍殺案,其中有3名華裔人士,包括台籍學生洪晟元以及2名陸籍學生陳喬治(George Chen)與王偉漢(Weihan Wang)。雖然加州大學聖塔芭芭拉分校的台灣學生不多,但由於台灣學生互動頻繁,消息傳出後讓許多台灣同學都十分震驚。有同學事發後打電話向在台灣的家人報平安,父母也特別叮囑他注意安全,晚上不要在外面閒晃。

高安27日指出,駐處獲得相關訊息後,立刻派員到當地,與當地警方、檢方、校方,也透過當地慈濟與家屬取得相關聯繫,也說明如果有任何可以協助的地方,會全力協助。

高安表示,駐處代表政府表達哀悼之意,也向當地台灣同學會表達關懷之意,並聯繫校方安排相關諮商時段給當地的台灣學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