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AKB48握手會濺血 羅志祥自保:看肩膀、不拿飲料

記者蕭采薇/台北報導

日本女子天團「AKB48」25日的握手會上發生男子持鋸子攻擊藝人事件,造成兩位團員川榮李奈和入山杏奈受傷送醫,消息震驚不少人。歌手羅志祥26日出席代言活動,常與粉絲近距離接觸他說:「心理有問題的人很多,很難預防,所以自己要提防。」由於以前也曾聽說過有藝人在簽唱會上被「假粉絲」賞巴掌,因此如果看到比較可疑的人,就會特別注意對方的動作。

▲防範遭攻擊,羅志祥靠3招。(圖/記者陳明仁攝)

羅志祥靠三招保護自己,首先是擔任散打教練的舅舅曾經教過他,注意對方的肩膀,就可以預測接下來的動作。而他也有學一些簡單防身招式,如果發現對方可能要攻擊自己,就可以先一步防禦。此外,近距離接觸粉絲的簽唱會上都有工作人員幫忙,會先替歌迷保管背包,任何「飲料」也不能拿上台,因為不能確定是什麼「液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羅志祥認為,這些只是基本保護自己的方法,他過去也從沒遇過有「粉絲」攻擊他,頂多只有遇到瘋狂粉絲會偷親脖子,因此不會為這次事件加強身邊保護,活動也會照常進行。羅志祥說:「人沒有這麼壞,社會還是很peace(平和),不需要因為單一事件影響到全部的人,也不用活得那麼緊繃,搞得人心惶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