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子好貴吃不起 陳保基:你可以改吃茄子

▲民眾嘆粽子太貴吃不起,陳保基竟建議改吃茄子。(圖/資料照片)

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端午節將至,但粽子原物料價格漲不停,令民眾不禁大嘆,「吃不起粽子!」不過農委會主委陳保基26日竟說,粽子貴了,還是有其他東西可以吃,改吃茄子。

陳保基26日上午出席立法院經濟委員會。立委黃昭順在質詢時指出,米價上漲6.5%、豬肉漲價14.8%、雞肉也漲16.1%,現在連香菇也漲價,粽子食材漲不停,農委會如何控制物價,讓民眾在端午節,可以獲得小確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保基卻回答,粽子價格貴,可以「改吃茄子」。黃昭順反嗆,「端午節怎可不吃粽子?」陳保基才改口,「可以吃粽子」。

農產品價格易受天氣影響,陳保基強調,農委會也很無奈,拿目前價格與上周或2013年同期比較,不見得是正確作法。他舉例,70年代水電工每日工資約700元,當時的米價為1斤24元;目前水電工每日工資約2,200元,米價1斤45元,「就目前供需來看,是合理的。」

陳保基坦承,原以為進口外國豬肉,可抑制豬價上漲,沒想到國外豬肉也漲了68%;目前白肉雞漲價,但土雞價格已下跌。

陳保基並非首次在備詢時失言,黃昭順3月17日在質詢時指出,花生售價過高,恐使潤餅成本增加,農委會應加以控制。陳保基卻說,「潤餅不一定要用花生粉,因為我比較怕甜。」

關鍵字: 農委會陳保基物價端午節粽子茄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端午節休假出勤 工資應加倍並補休

端午節休假出勤 工資應加倍並補休

勞動部今(26)日表示,「端午節」(6月2日)在勞動基準法第37條及其施行細則第23條規定應放假之日,也就是俗稱的國定假日,凡適用勞動基準法之勞工,雇主應依法給假並給薪。

2014-05-26 13:16

花生漲! 陳保基:吃潤餅別加花生粉,因為我怕甜

花生漲! 陳保基:吃潤餅別加花生粉,因為我怕甜

花生價格上漲,清明節潤餅價格恐隨之大增。立委黃昭順17日在立法院質詢時,要求農委會控制花生售價,不過農委會主委陳保基竟回答,「潤餅不一定要用花生粉,因為我比較怕甜。」

2014-03-17 11:24

影片驚見美軍激戰「巨型水母」?網友:台灣請求支援

影片驚見美軍激戰「巨型水母」?網友:台灣請求支援

美國新墨西哥州的沙漠出現超巨型「大漠水母」?1名外國網友22日將影片上傳到《YouTube》,短片中的美軍被迫出動攻擊機投擲炸彈,將巨大水母消滅。沒想到影片才上傳短短3天,就吸引了近10萬人點閱。雖然引發不少片段造假的質疑,但也有台灣網友KUSO回應「台灣請求美軍支援」笑翻不少人。

2014-05-26 00:03

傷者僅獲20張乘車券還限1個月用完? 北捷:供就醫用

傷者僅獲20張乘車券還限1個月用完? 北捷:供就醫用

台北捷運發生無差別殺人案件,讓不少民眾害怕不敢再搭乘,不過PTT卻有鄉民爆料,北捷將送上20張乘車券,慰問遭砍傷的乘客,且「限定1個月內用完」,被網友酸說「阿不就『郝』棒棒」。對此,捷運公司澄清,搭乘券供旅客看病使用並無日期限制,而且也非補償費用。

2014-05-26 12:53

「上級」要求警持MP5巡邏捷運 李茂生傻眼:沒腦嗎?

「上級」要求警持MP5巡邏捷運 李茂生傻眼:沒腦嗎?

鄭捷血洗捷運事件發生後人心惶惶,4天內搭乘台北捷運的人就少了47萬人次,台北市政府為了挽救大眾信心,特別要求警方派遣霹靂小組支援,從25日開始,就可在捷運月台及車廂內看到特勤手持MP5衝鋒槍巡邏,未料此舉反引來民眾更多批評,連台大教授李茂生都忍不住痛批,「政府真的是瘋了!」

2014-05-26 10:26

如何擺脫22K月入30萬?連勝武:多進修、出國闖

如何擺脫22K月入30萬?連勝武:多進修、出國闖

連戰次子、連勝文的弟弟連勝武25日受邀演講,主辦單位打出的講題是「擺脫22K,如何在30歲之前月薪30萬元」,但連勝武其實也沒有什麼速成秘訣,還是建議年輕人,多進修,有機會就去國外闖闖,因為外面的世界還很大,而改善薪資結構這件事,絕對不是1年、2年,可以做到。

2014-05-26 01:08

綠打復議牌失效 老農津貼將交付朝野協商

綠打復議牌失效 老農津貼將交付朝野協商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26日處理《老農津貼暫行條例》修正草案復議案,在野立委火力全開支持復議,砲轟沒有假農民只有假主委、假農會,並要求農委會陳保基到立法院專案報告,針對老農津貼修正草案限縮農保年限、何謂實際從事農作提出詳細說明。不過復議案以14比 19未通過,修正草案將進入朝野協商。

2014-05-26 11:22

電影院海報不夠貼 澎湖人自創「澎湖哥吉拉」爆紅

電影院海報不夠貼 澎湖人自創「澎湖哥吉拉」爆紅

巨獸開山始祖《哥吉拉》闊別大銀幕10年,16日美國版第2部霸氣上映,造型更大更逼真,在全球開出亮眼票房,不過有網友到澎湖的中興電影城看電影,意外發現電影看板上的哥吉拉竟是充滿古早味的「手繪版」,不只完全沒有殺氣還有點可愛有點憨,轉貼到網上立即引起熱議,「太有才了吧!還有上色咧!」

2014-05-26 13:09

外資大買台股298億元!敲進長榮航最多 4檔ETF居前十

外資大買台股298億元!敲進長榮航最多 4檔ETF居前十

台股內外資買盤都回來了,三大法人今(24)日合計買超400.08億元,其中外資買超298.28億元最多,居買超首位為長榮航(2618)達5.7萬張,另買超前十檔中有4檔ETF,以買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最多。

2024-04-24 17:11

快訊/日圓快見155 再刷34年來新低

快訊/日圓快見155 再刷34年來新低

亞幣競貶,日圓兌美元匯價一再破底,亞洲盤今(24)日下午一度貶至154.94,逼近155價位,再創34年來新低。

2024-04-24 14:3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