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張老師專欄/陽岱鋼締造本季首支三壘打 中村勝完封勝

張昭雄/賽評

昨天才被橫濱隊5比0完封橫掃的火腿隊,今午報回一箭之仇,以8比0扳回一城也橫掃橫濱隊,23歲新秀中村勝寫下生涯首場完封勝投佳作。旅日陽岱鋼在此役也有不同凡響演出,全場4支2包括本季首轟三壘打,打擊率也略升到2成35,可圈可點。

陽岱鋼擊出個人本季首支三壘安打。(圖/取自日刊體育)  

今天週六都是午場的比賽,也是各隊交流賽以來與對方聯盟第二隊的對壘,陽岱鋼所屬的火腿隊,連續4場都是主場在札幌巨蛋球場迎戰對手,今午此役擁進2萬6332觀眾捧場,比起昨役多出一萬觀眾,場面十分熱絡,比賽時間正好使用了3小時。火腿隊明天將移師到東京巨蛋球場與目前在交流賽一樣都是2勝2負戰績的巨人隊交戰,去年球季兩隊在交流賽各為2勝2負平分秋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火腿隊今天午場由23歲高中畢業球員第5年球季的中村勝先發,他自2010年開始在一軍出賽,至今累積出賽場數也只不過第30場,戰績6勝9敗(今年出賽3場2勝0敗)。值得一提的是,今天這場比賽投得相當不錯,教練團刻意讓他寫下生涯首場完封勝投,果然不負眾望矣! 可是他全場使用了多達129球,即便被擊出6支安打及3次四壞球,均讓打者上壘,但最多也只上到達二壘壘包而已,並在隊友優異守備下(無失誤,並有一次雙殺守備),使得中村勝達成生涯首場完封勝投榮耀,十分可貴。

此役陽岱鋼是先頭部隊打第一棒,他一上來即敲出本季第1支三壘打(去年全季2支三壘打,生涯累積有18支),並在第三棒新秀大谷翔平二壘打助長下,率先替火腿隊攻得第1分,此局一開始即士氣大振,後來也由洋將米南多敲出一支3分打點全壘打,在4比0一路領先之下,終場8比0擊潰作客的橫濱隊。

陽岱鋼此役4支2的五成打擊率,使他從原來的2成29升到2成35打擊率,此役他也有1分打點收獲(本季第20分全隊第3多),並跑出本季第10次盜壘成功(全隊第2多)。此役火腿隊全場有13支安打的3成61高水平打擊率演出,並由米南多擊出3分彈,反觀橫濱隊全場僅有6支安打的1成88打擊率而已,相形之下橫濱隊輸得心服口服。

今天另有其他5場戰果為:羅德勝巨人,6比2;歐力士勝廣島,8比1;阪神勝軟銀,4比3;中日勝樂天,2比0;西武勝養樂多,12比8。羅德隊今天再度擊敗巨人隊,贏得交流賽以來唯一4場全勝隊伍,高居12隊榜首之席。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回家打球」戰績會更穩定?古久保健二:當然!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