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甩戒嚴令 泰國民眾上街抗議軍方政變

東森新聞記者陳國華、陳慧蓁/綜合報導

泰國軍方發動政變後,23日由陸軍總司令帕拉育自封為總理,而軍方更命令前總理盈拉向軍方報到,隨後盈拉就遭到拘留。軍方還對包括盈拉在內共155名政要、抗議份子發出限制出境。不過,仍有數百名民眾在曼谷街頭抗議軍政府政變,過程中一度和軍方發生衝突,最後有2人遭到逮捕。

23日白天在曼谷,好幾百名示威的民眾站天橋上,手舉標語、高呼口號,大聲抗議軍方發動政變。「你先退後!退後!」軍方立即出動,要求抗議民眾解散,雙方對峙,情勢一度相當緊張。

而在入夜後,荷槍實彈的軍方開始展開逮捕行動,最後有2名抗議分子遭到逮捕,幸好沒有人受傷。

泰國軍方宣布政變後,要求盈拉(上圖/CFP)向軍方報到,隨後盈拉就被拘留並帶往另一個軍事地點。軍方還下令包括她在內共155名政治人物未得同意不得出境。

帕拉育宣布自己擔任總理後,立即召見外交使節。CNN記者報導,「政府告訴我們,這是一種外交禮節,帕拉育將軍展現的是邀請的誠意,他也說會確保外國人及外交官的安全。」

不過,帕拉育在召見文武百官時竟然聲稱,政變是為國家利益而「犧牲自己」。另外,他也計劃晉見高齡86歲的泰王蒲美蓬,報告軍方動向與政變細節。

而泰國軍方的政變,也引發各國的不安,美國已經表示失望,五角大廈正考慮是否中止與泰國的軍事合作,國務院也可能暫停每年千萬美元的對泰援助。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