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捷國小單戀受挫讓他想殺人 被軍校退學非犯案動機

我們想讓你知道…鼻屎般的動機,汪洋般的殺意。

▲鄭捷國小時追求女同學受挫,可能是造成性格扭曲的一個因素。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捷運隨機砍人凶手鄭捷的犯案動機目前還在釐清中,根據警方從他筆電中發現的文章,有十幾篇都提及了對某個國小女同學的單戀,警方原以為是杜撰的小說內容,但鄭捷的李姓國中同學已證實,這是確有其事。而關於被國防大學二一退學,鄭捷表示,他在軍校時沒有不適應,沒有被欺負,也沒有挫折

平面媒體報導,警方在東海大學宿舍查扣的鄭捷筆電中發現,他有一段椎心刺骨的國小單戀過程,事隔十多年仍無法忘懷。鄭捷的李姓國中同學已證實,那些文章內容確實是鄭捷的內心寫照。

李男表示,鄭捷曾向他透露,國小時男女生都分邊,每次他向暗戀的女生告白,別的女生就會把她拉開跑掉,讓他常憤恨的說:「我真想殺掉她們兩人!」李男還說,國中時男生都愛互相分享色情影片與照片,但鄭捷常常生氣地叫同學不要傳這些東西給他,因為他覺得沒有任何女性比得上那名國小女同學。

此外,檢警懷疑鄭捷因在軍校學業受挫或適應不良而萌生殺機,特別針對這一部分仔細訊問。但鄭捷卻表示,他念軍校時生活正常,沒有不適應,沒有被欺負,也沒有因為遭退學而懷恨;犯案是因為活得太累、殺人求死,與軍校生活無關。

鄭捷在22日的偵訊就說過自己交不到女朋友,還是處男,國小時也喜歡逗弄女同學;有次被捉弄的同學向老師告狀,被處罰的他當時就想「殺人滅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