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郭子乾喊阿母?黃嘉千第一反應:「他媽…的?」

記者林淑娟/台北報導

郭子乾和黃嘉千為暢銷書改編的電影《去看小洋蔥媽媽》獻聲,分別為男主角小洋蔥及女主角小洋蔥媽媽做台語版配音,有趣的是,雖然私底下黃嘉千要叫郭子乾「郭哥」,片中卻是郭子乾喊黃嘉千「阿母」,黃嘉千第一時間反應居然是大笑:「要演…他媽…的?!」

▲黃嘉千和郭子乾模仿《去看小洋蔥媽媽》中的母子互動。(圖/天馬行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去看小洋蔥媽媽》劇情笑淚交織。(圖/天馬行空)

兩人剛進錄音室錄音都一直笑說覺得「怪怪的」,也都是第一次在大銀幕挑戰台語配音的工作。而黃嘉千這次在《去看小洋蔥媽媽》中,從20幾歲懵懂的鄉下女孩,一路詮釋到80幾歲罹患失智症的阿嬤,雖然過去也曾在舞台劇表演中有如此跨年齡的演出經驗,但用配音方式挑戰還是第一次。她說,這也是她睽違12年後,再次擔任配音工作,也是第一次挑戰台語,要注意台語發音的「口氣」,所以非常緊張。郭子乾之前曾為電影《超人特攻隊》、《馬達加斯加》配過音,也是首度挑戰台語配音。

兩人上禮拜搶先觀賞日文原音版,為配音做準備。郭子乾觀影完畢後眼眶濕潤的出來,對影片裡最印象深刻的,就是小洋蔥為媽媽畫的一幅漫畫,上頭寫著「忘了我沒關係,只要你快樂就好。」他覺得片中主角面對媽媽越來越記不得自己是誰,卻還能用如此正面的態度面對這件事很令人敬佩。黃嘉千觀影完畢後哭到眼睛紅腫,直說這部片最厲害的地方,就是前一秒你還為他們母子間可愛的互動大笑,後一秒你就發覺自己眼淚突然掉下來。

本片由天主教失智老人基金會與天馬行空共同發行,6月13日起於全台上映。每賣出一張電影票將捐出10元用作失智長者照護工作,更多電影資訊請上天馬行空電影官網www.skydigient.com或FB粉絲專頁www.facebook.com/skydigi查詢,天主教失智老人基金會諮詢專線02-2332-0992。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