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航空新一代777─300ER 西雅圖交機

點評:董事長還要開飛機耶!酷!


▲長榮航空第16、17架777─300ER新機,於西雅圖當地時間21日上午9時,在波音公司西雅圖交機。(圖/長榮航空提供)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長榮航空第16、17架777─300ER新機,國籍編號B─16718、B─16719,於西雅圖當地時間21日上午9時(台北時間22日凌晨24時)在波音公司西雅圖交機中心舉行交機典禮,波音公司特別安排兩架飛機並排同時交機的宏偉壯觀氣勢,由長榮航空張國煒董事長、波音民用飛機集團東北亞區高級副總裁毛毅山(Mr. Ihssane Mounir)共同主持交機儀式,新機在剪綵後開放參觀,當地時間下午4時兩架新機同時自波音公司佩恩機場(Paine Field Airport)起飛,第一架由具有機長身分的張國煒董事長親自駕駛新機飛渡回台。

此二架新機於台北時間22日晚上19時30分飛抵桃園機場,經整備後將自6月3日起投入美洲航線,飛航每週日、一,BR32台北─紐約航班,以及每週二、三、四、五、六,BR12台北-洛杉磯航班。

新機投入後,長榮航空台北─北美間的航班自6月2日起開始增班,溫哥華、多倫多兩條航線將由每週3班增為4班,紐約航線由每週5班增為7班,洛杉磯航線由每週17班,增為20班。待六月份第18架777-300ER交機後,洛杉磯航線將再增至為每周21班、舊金山航線增至每周14班,屆時台北─北美航線每週將提供55班的飛航服務。

長榮航空表示,波音777─300ER在設計之初,就不斷徵詢該公司的意見,2000年在當時擔任企劃室經理張國煒的見證下,與波音公司簽約訂購15架777新機,並於2005年開始陸續導入,長榮航空是該優秀機型的起始顧客(launching customer)。2012年長榮航空再簽約增購7架,分別排定於2014~2016年交機,屆時長榮航空777─300ER機隊將達22架,未來不排除再繼續引進該型飛機。

長榮航空引進新一代的777─300ER客機座位數將規劃為333個座位,包括39個皇璽桂冠艙、56個菁英艙及238個經濟艙。新機機艙環境大幅改款,採用時尚簡潔的設計風格,座椅及地毯之花樣及用色皆更為大膽、新穎。地毯紋路以綠橘參差的平行直線,在延伸的機艙環境裡,視覺上極具飛行的速度感,皇璽桂冠艙及菁英艙座椅頭靠部份,皆升級為真皮皮革材質,讓座椅質感大大升級。

為提升菁英艙及經濟艙的搭乘舒適度,新機特別將傳統座椅下方的娛樂系統電子控制盒移除,讓每位旅客腿部伸展空間更為寬敞。而因應現在旅客隨身電子設備使用及充電的高需求,新機在各艙等座椅中,都貼心的附有110V與USB插座,方便旅客使用。

新機在娛樂系統方面,也都大幅提升,包括導入最新一代Panasonic eX3機上娛樂系統及GCS(Global Communication Suite)全球通訊服務系統,這是全球第一家由波音原廠認證完整導入GCS及eX3到777─300ER機型,提供SMS手機簡訊漫遊服務,並搭載有SKY Wi-Fi功能。座椅螢幕也升級為多點觸控式高解析度螢幕,操作介面比照平板電腦的使用方式,以滑動取代傳統的點選,菁英艙及經濟艙的個人螢幕由原本的9吋升級為11.1吋,皇璽桂冠艙螢幕更達16吋,並配備4.1吋LCD電容觸控式螢幕影音控制器,讓螢幕搖控器猶如一台掌上型遊樂器一般。

在機上服務用品方面,皇璽桂冠艙將提供睡衣服務,以及來自斐濟群島的知名瓶裝水品牌FIJI Water,讓旅客在機上也可以享受如家般的輕鬆自在。而廣受旅客喜愛的Rimowa過夜包,也會同時改款推出「CRYSTAL GREEN」(珠光綠色)及其經典色系「PROSECCO」(淡金色)兩款新色系,未來搭乘去程及回程的航班,將可拿到兩種不同顏色的過夜包,滿足旅客收藏的喜好。

長榮航空現有之機隊數在此次2架777─300ER新機交機後將達66架,2015年底前還會有5架777─300ER陸續導入。此外,於2011年宣布引進的A321─200區域航線客機,目前已交機8架,另還有16架將於2016年底前全數交付完畢,屆時長榮航空的機隊將會超過70架。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台灣人氣手搖杯吃茶三千插旗北加州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壽司郎牛奶霜淇淋買一送一連推3天

日本「極度日常」木雕藝術展首登台 14米高萌貓擁抱屏東看海美術館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