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犀牛指控 桃猿回應:給林創辦人的一封信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23日下午義大犀牛董事長吳承璋、領隊謝秉育召開記者會,發表聲明,指出桃猿領隊劉玠廷的發言嚴重傷害義大犀牛球團之名譽,已涉嫌以文字指摘或傳述足以毀損他人名義之事之加重誹謗罪,義大犀牛球團將依法提出告訴。23日晚間桃猿球團發出書面聲明,標題為「給林創辦人的一封信」,聲明全文如下:

▲劉玠廷在23日晚間發出聲明「給林創辦人的一封信」。(圖/資料照)

林創辦人鈞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敝球隊歷經十一年職棒起伏,走過職棒最低潮直至去年經典賽後的景氣翻轉。中華職棒在肯做事、不懈怠的黃鎮台會長帶領之下躍起飛翔,正處於欣欣向榮之際,此刻我們滿懷感謝與珍惜。

中華職棒聯盟以及黃鎮台會長三年來戮力策劃以及協助台灣棒球發展,世界棒球經典賽傾力支援、超越日韓棒球強國舉辦亞洲職棒大賽、突破台灣場地舉辦賽事極限,成功舉辦亞洲棒球冬季聯盟,一連串代表中華職棒申辦國際賽事的成功案例不僅拉高中華職棒在國際上的能見度,同時也藉由與亞洲列強的相互切磋達到砥礪國內職棒球團的效果,今年開季以來引進國際媒體標下轉播權,創下職棒各隊轉播權利金的新高,更因應時代進步,推出CPBL TV,將國內職棒收視習慣帶入網路及行動收視的新紀元,平均入場人數自2010年2690人一路攀升至去年6079人以及今年目前為止的5808人,中華職棒聯盟聲望達到史上新高,黃會長及聯盟同仁為棒球界帶來的進步當居首功。

中華職棒益發穩健,球團更應積極精進。

愚意認為,大牌外籍選手非票房成長之唯一因素,洋將的價值主要在於增加球隊戰力,人氣價值固然重要,但一昧汲汲營營於此,訴求洋將增額卻不思厚植二軍,甚或主場經營政策以低價、送票、免費參加等策略進行,而不思提高球賽價值,球隊經營與球賽經營皆採短線策略,實非長久經營之道。至若將經營不利結果推諉於當地環境觀賽氣氛冷清、無電視轉播以及賽事刺激不足,諸如此類之錯誤推論除不利於決策外,恐亦無法取得球迷認同。

「投資在地 投資棒球」,不應是口號,而應積極為之,方為球迷所樂見。愚不揣簡陋,特撰此信向創辦人抒表淺見,並祝中華職棒更上層樓!

劉玠廷 敬上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Lamigo桃猿義大犀牛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