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華南金控盃/掌握「吃大局」機會 新北市晉4強

記者楊舒帆/新莊報導

103年華南金控盃青少棒錦標賽,23日於新莊球場進行預賽A組敗部冠軍戰,新北市掌握兩度大舉得分機會,2局下灌進6分、4局下再攻下5分,終場以12比2提前於5局撂倒新竹市。

▲ 華南金控盃青少棒賽,新北市蘇煒智2打數2安打。(圖/記者楊舒帆攝)

新北市總教練童琮輝表示,「前幾場打擊比較悶,這場比賽整個攻擊都發揮出來,而球員們也拿出想贏球的企圖心,從個人求表現,到了接近四強賽,漸漸有團體凝聚力,大家也都有負起責任,確實執行戰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忘卻前一戰慘敗高雄市,新北市在敗部賽重新站起來,童琮輝說,「那場很奇怪,投手怎麼換都壓制不住他們,而且前兩局我們沒有把握攻勢大量得分,也很關鍵。」而經過一夜休息後,新北市打線棒棒開花,全場擊出9支安打,有效串連攻勢。

新北市首波攻勢在2局下展開,由王泓逸、田少華連續內野安打給對手守備壓力,接連2棒內野滾地球推進,黃淇適時安打先馳得點,新竹市這時發生守備失誤及投手保送,送回2分,這時蘇煒智一記右外野二壘安打,再進2分,吃下6分大局。

新北市3局下攻勢再起,田少華及陳宗祐連續安打添1分。4局下新竹市投手及守備自亂陣腳,讓新北市僅以1支內野安打,還有3次保送及3次守備失誤,免費送新北市5分。

新北市先發投手黃淇主投3局,被擊出3支安打,失掉2分。4局上,黃淇面對第一位打者投出保送後,儘管分數領先有5分之多,新北市仍謹慎處理,當機立斷換上洪晨宣後援,順利澆熄新竹市的打線。

▲ 華南金控盃青少棒賽,新北市勝投黃淇。(圖/記者楊舒帆攝)

新北市順利闖進四強後,接下來的對手將是B組勝部冠軍台北市,童琮輝說,「台北市打擊強,投手也有一定實力,晚間會與教練團討論如何應戰。」不過童琮輝強調,戰術的執行能力及有沒有心想要贏球,將精神帶起來才是重點。

蘇煒智擔任新北市先發捕手、第3棒,前一戰他2打數繳白卷,經過調整後不但安打開張,此役2打數皆有安打表現,其中1支二壘安打帶2分打點,外加1次保送,上壘率百分百。他說,「這前一場打不好,所以這場乾脆放輕鬆,看到喜歡的球就攻擊,主要會抓直球為主。」,他國小至今沒有當選國手許下願望,「拚一點,看有沒有機會中。」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震撼!確定告別NBA 日本王牌前鋒渡邊雄太下季回國打球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