嗆廢死團體閉嘴 法官批鄭捷是人魔:勇敢判他死刑吧!

我們想讓你知道…「我不用廢死大道理來假裝我的清高與學問淵源」。

▲鄭捷殺人後毫無悔意,拒向受害者家屬道歉。(圖/東森新聞)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血洗台北捷運的鄭捷表示「殺人就是為了被判死刑」,13萬網友也力促法官完成他的「心願」。對此,一名署名「捷克」的法官22日在法官論壇貼文「請你們加油,一定要判他死刑」,還嗆廢死團體閉嘴吧

鄭捷冷血砍殺28人,造成4死、24傷的悲劇,犯後強調「毫不後悔,現在圓夢覺得舒坦,如果再來一次會殺更多人。」冷血態度讓網友群情激憤,在臉書成立「鄭捷處死刑」粉絲團,目前已有13萬人按讚。

對此,廢死聯盟低調發出新聞稿指出,犯罪人應該為自己行為負起責任,社會也應該更有理性思考死刑議題;鄭捷若真是為求死而行兇,就證明死刑存在反而成為刺激這起案件的發生因素之一,也再次證明死刑無法嚇阻犯罪。

鄭捷到底該不該判死刑,也在法官界掀起論戰。捷克說,「我們幾百萬人這麼多年不吃口香糖、不喝飲料,守秩序還讓座,結果全給這個人魔破壞掉」;他希望「勇敢判他死刑吧」,還嗆「我不用廢死大道理來假裝我的清高與學問淵源」。

這則PO文獲得絕大多數法官認同,但也有少數反對者認為,再殺一個只會製造更多對立和仇恨;若沒有死刑,鄭捷就不會用這種瘋狂手段尋死。其他法官反嗆,不是被害人無權替他們說話;難道受害者只能自認倒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