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華南金控盃/16支安打轟炸 高市大勝新北晉4強

記者楊舒帆/新莊報導

103年華南金控盃青少棒錦標賽,22日於新莊球場進行預賽A組勝部冠軍戰,高雄市火力銳不可擋,新北市牛棚傾巢而出,仍無法壓制,高雄市全場擊出16支安打,以15比2提前於5局「扣倒」新北市,闖進四強。

▲ 華南金控盃青少棒賽,高雄市高一左投黃泰淇,中繼3局無失分奪勝投。(圖/記者楊舒帆攝)

高雄市首局就靠著1失誤及黃邦宇安打先馳得點,2局上高雄市再發動一輪猛攻,利用6支安打及1次失誤攻下6分。4局上,高雄市第9棒翁志成因觸身球上壘,接著1到3棒曾宸佐、阮明契及黃邦宇安打連線,再添2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5局上高雄市後段棒次發威,6棒陳維祥安打帶動攻勢,黃泰淇觸擊形成內野安打,梁隕麟獲報送,翁志成起連3棒都安打,還有黃邦宇高飛犧牲打,這局高雄市再進帳6分。

新北市唯一的攻勢出現在2局下,王泓毅、田少華連續安打,高雄市換上黃泰淇登板,遭到林鋅杰擊出高飛犧牲打,失掉1分,接著黃泰淇發生暴投,新北市攻下第2分。

儘管首局已取得領先優勢,但高雄市隊仍當機立斷換下先發投手,高雄市總教練倪國展解釋道,「因為9局的比賽很長,相對地,敵隊也有能力反擊,趕快換投才能壓制住分數。」

新北市此役共出動5名投手,都無法壓制高雄市的攻勢,高雄市前3棒曾宸佐、阮明契及黃邦宇各包辦3支安打,阮明契貢獻5打點最多,曾宸佐及黃邦宇也各有3分打點。投手部分,中繼登板的高一左投黃泰淇投3局,僅被擊出1支安打,表現出色,無失分奪勝投。倪國展認為,「這場比賽運氣好一點,剛好都打到洞,還有利用對方守備的失誤,才能大舉得分。」

高雄市來勢洶洶,由忠孝國中為主體,再集結七賢、橋頭、大仁、興仁等5校的菁英,倪國展表示,「這屆各隊沒有超級投手,攻擊的狀況好就比較容易贏球,而加入了高雄地區其他各校的球員,確實補強了忠孝國中所缺乏的捕手及游擊手位置。」

高雄市取得四強資格後,休兵1天,24日早上10時於新莊球場與B組敗部冠軍交手,爭取冠軍戰門票。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快訊/樂天桃猿快可以回家!桃園球場初審通過 21日測試賽

法官、怪力男9局甦醒!洋基單局4分逆襲藍鳥保美東龍頭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