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子翠捷運喋血 金管會:已責成新光產險將儘速理賠

▲台北捷運板南線龍山寺與江子翠捷運站21日發生隨機砍人事件,造成4人死亡22人受傷。

記者蔡怡杼/台北報導

台北捷運板南線龍山寺與江子翠捷運站21日發生隨機砍人事件,造成4人死亡22人受傷,金管會深表遺憾,並於事件發生後即責成承作台北大眾捷運系統旅客責任險的新光產險應主動與北捷聯繫,並積極協助處理保險理賠事宜。

金管會表示,該事件發生後,新光產險於事件發生後即派員至雙和醫院、板橋醫院及署立台北醫院探望受傷乘客,並允諾對於死亡乘客家屬儘速辦理理賠,另該公司亦提供單一連絡窗口及聯絡電話予台北大眾捷運公司,以利處理後續理賠事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捷旅客責任險由新光產物承作,且由國內15家同業採共保方式辦理,每一個人死亡、殘廢的保險金額為400萬元、醫療費用保險金額為50萬元及每一個人財物損失保險金額為10萬元,新光產物將依約儘速辦理保險理賠事宜。

江子翠捷運站事件引起國人對於各營業處所應提供消費者人身安全保障的重視,國內產險業者目前已有提供公共意外責任保險可供投保,金管會呼籲,經營業者應依規定及經營風險程度投保公共意外責任保險,除可保障消費者外,尚可移轉依法對第三人應負賠償責任的風險。

關鍵字: 金管會江子翠新光產險新光產物捷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網友狂肉搜! 詹男:板南線給鄭捷,淡水線交給我

網友狂肉搜! 詹男:板南線給鄭捷,淡水線交給我

是什麼樣的反社會人格,會對捷運殺人事件喊爽叫好?一名詹姓男子與友人使用Messenger傳訊息,竟表示「感謝鄭捷 完成了我多年的夢想」、「板南線給鄭捷 淡水線交給我」,詹男的友人看不下去,將訊息截圖上傳網路,引起網友痛批。

2014-05-22 14:09

8萬人要鄭捷處極刑 網友:一槍斃命便宜他,鞭刑到死

8萬人要鄭捷處極刑 網友:一槍斃命便宜他,鞭刑到死

東海大學環工系大二生鄭捷21日在台北捷運冷血大屠殺,引發全國民眾憤慨。有網友成立「鄭捷處死刑」臉書粉絲團,要求法官判處極刑,但有人認為「死刑太便宜他了,應該鞭刑到死!」

2014-05-22 11:32

反北捷殺人魔!「鄭捷處死刑」粉絲團超過7萬人力挺

反北捷殺人魔!「鄭捷處死刑」粉絲團超過7萬人力挺

北捷殺人魔鄭捷奪走4條人命,22日凌晨近3時在警力戒護下移送新北地檢署複訊,被檢方聲押禁見。鄭捷聽到現場記者大聲詢問「準備好面對死刑了嗎?」他突然雙腳一軟。臉書上出現「鄭捷處死刑」臉書粉絲團,目前有超過7萬人按讚,粉絲團管理者除了哀悼死者,也希望「殺人凶嫌一定要有該得的報應!」

2014-05-22 11:22

送他去陰府! 反鄭捷粉絲團陸續開張嗆廢死

送他去陰府! 反鄭捷粉絲團陸續開張嗆廢死

昨天(21日)下午4時許,東海大學二年級學生鄭捷(21歲)在台北捷運龍山寺到江子翠站之間車廂內大開殺戒,造成4人死亡、21人輕重傷,事件發生後,竟有人在臉書成立「鄭捷粉絲團」,力挺他的暴行,另一方面,憤怒的網友也成立反鄭捷粉絲團,截至今天(22日)上午10時,至少有7個開張。

2014-05-22 10:20

若你們家屬遇到還原諒? 死者兒批廢死聯盟:有個屁用

若你們家屬遇到還原諒? 死者兒批廢死聯盟:有個屁用

東海大學21歲學生鄭捷21日在台北捷運隨機砍人,造成4死、21傷的悲劇。許多網友紛紛將矛頭指向廢死聯盟,痛批「你們還主張廢死嗎?」死者潘碧珠的兒子邱先生也砲轟廢死聯盟「搞個屁!」

2014-05-22 08:20

把虛擬變現實!鄭捷高中寫下 「車站內殺百人」

把虛擬變現實!鄭捷高中寫下 「車站內殺百人」

東海大學學生鄭捷21日持雙刀血洗北捷,他平日喜好待在家中玩殺人電玩遊戲、寫小說,愛在自己的劇本中,替同學依照編號安排各種死法,鄭的高中同學透露,他非常喜歡日本小說《大逃殺》,高中時更曾寫「把一百多人關在車站,當魔王拿鋸子砍」故事。

2014-05-22 13:27

鄭捷被收押3小時 19歲粉絲北所辦會見:想問怎麼做的

鄭捷被收押3小時 19歲粉絲北所辦會見:想問怎麼做的

北捷屠殺案震驚全台,兇嫌鄭捷被當場逮捕,22日早上6時許被裁定收押編號1892,但未禁見,新北地院解釋,他對自己的犯行坦言不諱,所以沒有禁見的必要。不料才進看守所3個小時,就出現「模仿犯」效應,一名19歲的粉絲到到北所辦理會見,表示想請教鄭捷怎麼辦到的,同時也說想做個炸彈,效果會更好。

2014-05-22 11:36

日本「秋葉原無差別殺人事件」後 民眾放話模仿就拘捕

日本「秋葉原無差別殺人事件」後 民眾放話模仿就拘捕

台北捷運發生台灣史上首次車廂內隨機砍殺事件,讓民眾開始重視大眾運輸工具的維安,擔憂再有人模仿犯案的恐懼感也在全台社會瀰漫。這起慘案也引起日本各大媒體關注,包括《讀賣新聞》、《朝日新聞》、NHK、《富士電視台》都報導這起血洗捷運慘案,而對日本人來說,隨機殺人的恐懼其實並不陌生。

2014-05-22 12:51

捷運隨機殺人 蔡正元提修法:唯一死刑

捷運隨機殺人 蔡正元提修法:唯一死刑

台北捷運21日發生首宗隨機殺人案,21歲鄭捷持雙刀在車廂內砍殺,造成4死21傷慘劇,國民黨立委蔡正元在臉書PO文,痛罵「隨機殺人者,死!」並將增訂《刑法》,「隨機無差別殺人者,處死刑或無期徒刑。在捷運、高鐵等大眾運輸上隨機無差別殺人者,處死刑」。

2014-05-22 11:58

鄭捷往死裡捅 4死者致命傷都在頭頸胸

鄭捷往死裡捅 4死者致命傷都在頭頸胸

東海大學生鄭捷(21歲)昨天(21日)在捷運車廂犯下連續殺人重罪,根據今天(22日)最新統計,共計28人死傷(包括自行就醫3人),分別為:輕傷9人(均已出院)、中傷7人、重傷8人,以及死亡4人。為釐清4人的死因,新北地檢署中午會同法醫研究所開始解剖。

2014-05-22 13:16

130萬股民嗨翻!00919、00929雙雙填息 次次達陣

130萬股民嗨翻!00919、00929雙雙填息 次次達陣

台股跌逾百點盤中遇多頭拉抬跌幅收斂,多檔高息ETF氣勢轉旺,包括擁有63萬股東的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逾66.8萬投資人的群益台灣精選高息ETF(00919)今(19)日上演填息秀,近130萬名股東同歡。

2024-03-19 10:25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