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仿效鄭捷「想在高捷來一下」 市警局鎖定對象

2014年05月22日 11:50

你贊成用死刑嚇阻犯罪嗎?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東海大學環境工程系二年級學生鄭捷,在21日涉嫌於北捷上持刀殺人,共造成4死、21傷的悲劇,網路上出現不少要求判處他死刑的聲浪,沒想到卻有人留言「想在高捷來一下」引發撻伐,也因此市警局也決定加派保安警力,提高見警率,市長陳菊今天更表示,將召集相關單位督促增設車廂監視器。

北捷昨天發生無差別連續殺人事件,震驚全國,沒想到居然有人在成立「鄭捷粉絲團」,力挺其暴行;還有網友在臉書留言表示,「捷運殺人覺得他好帥」、「我看我也去隨機殺人好了」、「我也想在高雄捷運上來一下,不過瑞豐跟金鑽夜市人比較多。」等仿效言論。

不管網友是否在開玩笑,事實上,此言論已涉嫌刑法恐嚇公眾罪,最高可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高雄捷運警察隊就表示,已經接獲民眾報案;至於市警局也說,刑大科技偵察組已鎖定對象,有進一步消息會公布。

除此之外,市警局亦成立專案應變小組,今天清晨6時起便加派20名保安大隊特勤中隊警員,同時搭配捷運警察隊加強站體巡邏、維安。陳菊也談到,會要求高捷依契約在車廂內裝設監視器。

►►►【圖集】慎入! 鄭捷殘忍捷運隨機殺人案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