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住豪宅開名車 鄭捷仍然不滿足:我小學就想自殺...

▲家人說鄭捷從小個性就比較內向,但基本上還是一個非常正常的小孩,實在不知道他為什麼會做出如此驚動社會的隨機連續殺人案。(圖左/鄭捷小學照片;圖右/鄭捷近照;網友提供)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我從小就立志要做一件大事、要轟轟烈烈殺一群人!」捷運殺人魔鄭捷21日落網後向警方表示,自己從小家境就十分富裕,出入都有父母開百萬名車接送、住的也是板橋地王級豪宅,但他還是覺得人生很空虛、不滿足,「5、6年級開始我就想自殺,可是沒有勇氣,只好透過殺人被判死刑,才能結束我這痛苦的一生。」

東海大學學生鄭捷21日下午手持雙刀血洗捷運列車,造成無辜民眾4死21傷的慘劇,消息傳出,鄭捷父母都感到不可置信,「我們還以為是接到詐騙集團電話。」鄭捷的父親表示,鄭捷平常表現都很正常,也沒也什麼不良嗜好,就是喜歡一個人窩在家裡打電動而已,「沒想到現在全家一輩子都被這個兒子毀了……。」

鄭捷向警方透露,他喜歡玩有殺人畫面的遊戲,只要看到遊戲中的角色噴血、被砍,就有莫名的興奮快感,「我本來打算等到畢業再動手,但現實生活實在太痛苦了,我沒有辦法再忍一年。」警方調查,今年初鄭捷開始醞釀捷運殺人,多次反覆模擬犯案過程,尋找距離最長、可以殺最多人的車站下手,最後才選定龍山寺站到江子翠站。

▼鄭捷在犯案前有過縝密計畫,特別挑選龍山寺站到江子翠站這段路程下手。

鄭捷行兇被捕後,許多昔日同窗都感到十分意外,直說鄭捷平常十分搞笑,人緣其實還不差,除了迷戀恐怖小說、喜歡談些殺人的怪論外,其實和一般的大學生差不多,不過也有高中同學指出,鄭捷曾經在學校宰殺烏龜,將屍體放在教室內嚇女生,「現在回想起來才發現,原來他說想殺人不是開玩笑、是講真的!」

一口氣砍殺了近30人卻面不改色,警方原本懷疑鄭捷藉酒壯膽行兇,但鄭捷在偵訊時卻一臉鎮靜,強調自己絕對沒有喝酒、也沒有精神疾病,「我只喝了點氣泡水就動手了。」犯案動機與過程在他的形容下,殺人好像殺捏死一隻螞蟻、踩死一隻蟑螂一樣,「我沒有任何悔意。」冷血態度令警方也不寒而慄。

.ETtoday東森新聞雲提醒,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