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台中動物之家/告訴山上的毛孩子們,春天來了怎知道?

▲臺中市動物之家園區運動場再度春回大地。

圖、文/臺中市動物之家

春天來了,來到哪裡? 來到柔柔的草地。
春天來了,來到哪裡?來到綠綠的樹上。
春天來了,來到哪裡?來到香香的,剛開放的花朵裡。

這是首收錄在國小教科書裡,來自文壇童心作家-林良爺爺的新詩,很想在這個季節裡,讀給動物之家裡的毛孩子們聽聽。電影《12夜》在2013年的冬天上映了,我們永遠會記得,這一年的冬天超級冷,但在鎂光燈聚焦關注下,心裡覺得暖暖的,因為喚起社會大眾對住在收容所裡毛小孩的關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從這一刻起,我們也感受到「只要有愛,一億噸的黑暗,都能綻放一兆的光!」的力量正在慢慢形成,同時也鼓舞著大家不要放棄,相互扶持就能渡過寒冬,等待春天來臨帶來的新希望。

園區運動場的草皮經過一整個冬眠,在毛孩子盡情玩樂下,變得光禿禿的,連樹葉也掉光了。在三月裡的某一天,小葉欖仁率先在枝頭上悄悄的冒出新芽,春回大地。於是,大家忙著商議,該是替毛孩子整理環境的時候,從翻土、拔草到鋪上新草皮,感謝上天春雨的滋養,重現毛孩子們的青草地樂園。

▲運動場草皮整理前後對比。

還有還有,這一次我們還偷偷準備驚喜小禮物「可愛的小木屋」,這可是結合動保與環保志工、大學學生社團及民眾一同親手釘製組裝完成的,雖然大家都是新手,但在木工師傅的指導下,憑著對動物滿滿的愛與想為牠們做些什麼的傻勁,果然一出場,大受孩子們歡迎,忍不住東聞聞西看看,不經意露出的調皮天真的模樣,更加讓我們體認「萬物皆須安居而樂活」

▲▼志工們為毛孩子打造結合動保及環保的「可愛的小木屋」,讓牠們可以呆在裡面安心等待新家。

人類能給毛孩子的幸福,其實很簡單,對牠們而言,能開心的奔跑在安全的大草地、能擁有小小屬於自己的空間可以安穩的睡、能有個真心相伴的主人相依偎,牠們在這裡耐心的等待一個真正屬於牠的家。

毛孩子們,看到了嗎? 「春天來了,來到哪裡?來到支持認養不棄養的主人懷裡」,我們會一起努力,YES, We Can!

原文請參考:動物之家札記-想告訴山上的毛孩子們,春天來了,怎知道?!

(編按:臺中市動物之家的獸醫們,在長期照顧流浪動物的過程中,透過觀察、用心感受這些來到園內的毛孩子,利用工作之餘,以動物們的角度訴說牠們所經歷的一切,希望藉由不同的視角,讓大家看到這個角落,並喚起人們重視流浪動物的問題。)

關鍵字: 台中動物之家流浪動物毛孩子春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