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全身毛的守護天使!主人暈倒 輔助犬跑到鄰居家敲門

▲輔助犬比利(Billy)和牠守護的主人卡蘿(Carol Willacy)。(圖/取自Daily Mail

記者林蕙娟/綜合報導

「牠是我的守護天使!2次救了我的命!」家住英國蘭開夏的45歲女子卡蘿(Carol Willacy)這樣介紹愛犬比利(Billy)。

8歲的比利不只是一隻單純的傑克羅素梗犬(Jack Russell Terrier),牠受過訓練,是合格的輔助犬,穿上藍色的小背心好神氣!牠不但會從洗衣機裡拿出洗好的衣物、協助主人穿衣服、聽到有人按鈴去應門,還有2次神奇救命的經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去年夏天,卡蘿在庭院做園藝,突然感到非常疲憊,但她強忍著不適,想要完成手邊的工作,結果就暈倒了,比利見狀,立刻跑到鄰居家扒門,扒到女鄰居出來應門,比利帶著女鄰居回家,照顧昏倒在花園的卡蘿。離奇的是,比利之前從來沒有去過鄰居家。

另一次,在漆黑寒冷的冬夜,卡蘿開車回家,才下車又在外頭暈倒了,比利猛舔她的臉,當卡蘿被舔醒後,她發現自己已不醒人事2個小時之久。如果比利沒有一直舔她,她可能會整夜躺在戶外。

除了2次神奇救命,還有一次卡蘿半夜醒來,覺得呼吸困難,但發現協助自己起身的繩子纏住了。她開始驚慌,但比利很快就把燈打開、解開繩子,讓她可以坐起來。

卡蘿接受MailOnline專訪,直言「比利是我的世界,我的一切。對我來說,除了比利以外,生活中的其他事物皆可拋,真的沒什麼比牠更重要的。能夠有比利陪伴,讓我自覺是世界上最幸運的人,牠是我的守護天使。」

比利是如何進入卡蘿的生活的?話說從頭。8年前,卡蘿有嚴重的關節炎,又因墜馬造成脊椎受傷而不良於行,她陪一位鄰居朋友去看小狗,當她們選中一隻小狗,也注意到,這隻小狗的狗朋友不想與狗兄弟分開。因此,卡蘿決定也帶回另一隻小狗──牠就是比利。

最初,比利以普通寵物身分成為卡蘿家的一員,但當牠大約1歲時,卡蘿從電視節目中得知有訓練輔助犬的機構,便想知道比利能否成為這類工作犬。

卡蘿與慈善組織「Support Dogs」聯絡,經過評估,比利接受4周初步培訓、2周特別訓練,以及3個月的實習,成為完全合格的輔助犬。

一般的日常,比利能從洗衣機拿出洗好的衣服再把門關上、拉開和綁上在門栓的繩子來開關前門、替卡蘿脫鞋子和外套,以及幫忙找鎖匙、拿手機、電視遙控器等,甚至還會在進房間後開燈、離開後關燈,比很多人都懂節能省電。

卡蘿說,「牠是我的小英雄。他試圖為我做一切的事,真是令人難以置信地保護我。」另一方面,比利也有可愛的「狗性」,「如果我的幾隻貓惹牠生氣了,他會追逐牠們、把牠們趕出後門,然後把門關上。」

.Support Dogs的官網

▼Support Dogs的貼文/Support Dogs的粉絲團

 

關鍵字: 寵物動物輔助犬傑克羅素梗犬Carol Willacy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