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張老師專欄/陽岱鋼全壘打挽救火腿逆轉勝 跨聯盟首轟

張昭雄/賽評

跨聯盟交流賽首戰火腿隊在七局下半先由陽岱鋼敲出平手的陽春彈,再由代打石川慎吾的兩分砲,此局攻得逆轉勝的3分,結果地主火腿隊以7比5氣走作客的央聯中日隊,火腿隊交流賽旗開得勝後明天晚上續在札幌巨蛋球場再戰中日隊。

陽岱鋼本季跨聯盟比賽首轟。(圖/翻攝自Pacific League Marketing)

今年球季跨聯盟交流賽首晚有6場逐鹿,央聯、洋聯各3場,其中火腿出戰中日之戰,過程扣人心弦,火腿隊於第一、五兩局各得兩分後,以為勝券在握,不料在六局上半,火腿隊先發投手大谷翔平突然演出走樣,在8名打者中投出兩次四壞球,也被敲出4支致命的安打,一口氣丟掉5分,反被中日隊超前1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可是七局下半,此役擔任第三棒的陽岱鋼,首名打者上來攻擊時,在1好1壞球後選上中繼投手水吉克樹1隻直球,如有神助擊到左外野觀眾席上平手的陽春彈(5比5),使得火腿隊暫時免於吞敗局勢;隨後在兩人出局壘上有一名跑者時,第七棒代打的石川慎吾,更是神來一棒轟出超前兩分砲,瞬間使得火腿隊再度士氣大振,直到九局結束火腿隊才以7比5氣走中日隊。

此役中日隊有備而來,推派出13年球齡,本季已有4勝0敗的資深投手山井大介先發,不過他的球速正合火腿隊胃口,投滿五局失4分即告退場。第2任中繼投手又吉克樹又被陽岱鋼轟出陽春彈,之後,第3任中繼洋投巴耶諾更是被石川慎吾擊出吞下敗投的兩分彈。

此役火腿隊由投、打「二刀流」年輕投手大谷翔平先發,比賽過程經常出現時速高達158公里的威力,前五局過程僅在首局被擊過兩支安打,第二至五局都是「三上三下」。不料在六局上半,突然演出走樣,一口氣丟了5分之多,所幸他的敗投被陽岱鋼挽救回來。

陽岱鋼此役4打席,2安打,包括1支今年第9號的全壘打,犧打及四壞球各1,於是陽岱鋼此役打擊率是百分百(創下本季單場最高打擊率紀錄),不過他的累積打擊率只升到2成34。

此役火腿隊全場有10支安打的3成45高水準打擊率,包括陽岱鋼及石川慎吾各1支紅不讓。反觀中日隊是8支安打的2成59打擊率,火腿隊贏得十分驚險。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