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全大運/許志傑拚「亞運最終戰」 要當泳壇不老鬥士

點評:奮戰精神相當令人敬佩!

記者杜奕君/雲林報導

頂著26歲「高齡」奮戰,許志傑在泳壇年輕勢力群起的強大壓力下,依舊堅持走自己的水中之路。20日全大運男子200公尺蝶式項目,許志傑奮力游出2分0秒88,一舉達到仁川亞運參賽標準,也為自己打開第3度挑戰亞運的大門。賽後他感性說道,「最後一次參加亞運,中國好手過去陸續退休,相信自己有很大希望!」

▲許志傑全大運200公尺蝶式奪金,也為自己敲開亞運參賽大門。(圖/記者杜奕君攝)

「本來想力拚1分58秒左右的成績,但可能是2月份到台東移訓,換了一組訓練計劃模式,導致有些不適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先前原想赴中國移地訓練,但許志傑最終仍未能成行,他堅定表示,「大家都說我太老,但菲爾普斯(Michaelhelps)都能復出,要去(亞運)我當然就要拚獎牌。」

「這肯定是我最後一次參加亞運,去年中國選手陸續退休,這次是很好機會,我相信自己可以拚出來。」

許志傑目前也是國內200公尺蝶式紀錄保持人(1分56秒54),目前就讀博士班1年級的他,希望能在亞運培訓最後階段衝出好成績,證明自己仍有頂尖實力。

20日全大運游泳項目3人達亞運標準,分別是女子100公尺自由式台體大楊金桂56秒67、男子100公尺自由式輔大王郁濂50秒41,以及男子200公尺蝶式許志傑2分0秒88。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紀念4位小獅王首勝、首轟 統一感動邀全家人到場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