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遇見我的愛」認養會5/24開跑 領養贈千元「嫁妝」

▲「遇見我的愛」全台認養會5月24日自北北基開跑。(圖/翻攝自遇見我的愛活動專頁,以下同)

記者邱美婉/台北報導

為了提高全台收容所的認養率,由行政院農委會主辦的「遇見我的愛」全台認養會將於5月24日從北北基開跑,認養專車將隨著150場認養活動全台跑透透,現場更提供高達5000元的豐富「嫁妝」,希望民眾一起響應「以領養代替購買」的精神。

根據官方統計,2012年度全國收容動物認養率為28%、2013年1月至10月累計為38.9%,但自2013年自7月起,因發生確診野生動物具狂犬病(拉皮斯病)案例疫情影響,當年度7月下旬起,民眾通報政府捕犬數量、送交政府收容犬貓數量均較疫情發生前倍數增加,雖然電影《十二夜》讓大眾再度重視流浪動物問題,但效應過後若無法持續增加送養量,收容動物因飼養空間飽和而被迫執行人道處理的狀況依舊無法改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行政院農委會委外籌辦年度收容動物多元推廣認養計畫案「遇見我的愛」,將5月24日從台北市、新北市及基隆開跑,預計全台舉辦共計150的認養會活動,為各縣市動物之家的流浪貓狗找到能照顧牠們一輩子的新家人。台北首場認養會現場更邀請 插畫家王子麵 老師,與演唱本次活動主題曲的馬來西亞創作男歌手張祖誠與民眾同樂。

活動期間凡認養貓狗的愛心飼主,還可獲得主辦單位準備的價值5000元的豐厚「嫁妝」,包含結紮補助劵、疫苗接種卷、寵物美容卷、口服心絲蟲藥三個月份、防跳蚤藥劑一份及寵物飼料、清潔包、用品等。6月1日在「遇見我的愛」粉絲專頁也將舉辦認養貓狗人氣照票選活動,從已被收養的幸福貓犬中,選出最佳人氣冠軍送出高達3萬元的獎金。

▲認養送價值5000元的嫁妝兌換卷及好禮。

藉由「遇見我的愛」全台認養會及獎勵活動,除了提高收容所的認養率,更希望民眾能發自內心體會寵物對於人們,除了陪伴還有療癒的效果,千萬不要只是因為可憐貓狗而領養,要謹慎評估環境條件及有照顧牠們一輩子的決心,做牠們一生的家人。

「遇見我的愛」全台認養會相關行程資訊請參考:https://www.facebook.com/meetmyloveanimal

關鍵字: 寵物玩樂其他遇見我的愛流浪動物領養認養嫁妝農委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