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縣議員王淳長:航空城大園區內 需建大型醫院

地方中心/桃園報導

關心桃園航空城開發進度,縣議員王淳長在縣政總質詢針對高鐵青埔特區目前還有80%、四百多公頃沒有開發,他擔心,屆時航空城的1300公頃土地會不會也放在那邊養蚊子?

縣長吳志揚指出,高鐵青埔特區目前國泰人壽已經進駐開發,遠景可期;未來104年底機場捷運通車之後將會帶動地方繁榮,整個都市景觀也會跟著改變。桃園航空城是國家級重大建設,縣府正逐步按期程推動。


▲高鐵特區開發延宕,縣議員王淳長關心航空城進度。

發展航空城也要兼顧民眾健康!縣議員王淳長指出,大園鄉人口有8萬多、觀音鄉有4萬多人,兩鄉合計13萬人,但是當地卻沒有一家大型醫院。他認為,目前大園敏盛醫院儘以照護服務為主,並沒有急診醫療;一旦有急診需求,鄉民必須跑到比較遠的新屋或是桃園地區就診,很不方便。他希望在大園航空城區域合適地點興建大型醫院。

縣長吳志揚表示,航空城一定會有醫療規劃,有幾個捷運站生活機能很適合發展國際醫療。城鄉發展局長吳啟民補充說明,在航空城計畫中有10幾處機關用地,如果有設置大型醫院的需求,會再進行調整。

玻璃瓶未強制回收 縣議員王淳長:影響環境安全

桃園縣資源回收推動多年,但獨漏玻璃瓶?王淳長議員指出,在大園鄉許多道路停等紅綠燈底下或農地,經常可見保力達玻璃瓶被隨意亂丟;不但造成環境污染、許多農民也曾經被碎裂的玻璃瓶割傷。王淳長議員質疑環保局沒有強制回收玻璃瓶。

環保局長陳世偉表示,雖然玻璃瓶有公告要回收,但因為沒有押瓶費導致回收率不高。環保局曾在100年行文建議環保署要求製造商比照菸酒的退瓶費制度,藉此提高玻璃瓶回收率,環保局會再向上反映。

針對目前縣內只有一家大貨車檢驗站,縣議員王淳長批評業者的老大 心態。王淳長議員指出,有大貨車業者投訴自行開車去檢驗被刁難,反之由保險公司送驗的則受到較好的禮遇;因為縣內沒有第二家檢驗站,車主即使受氣也得忍下來。他質疑業者雙種標準,縣府又沒有善盡監督責任。

對此,縣長吳志揚要求政風處積極查處,明查暗訪實際了解業者是否有刁難情事。環保局長陳世偉表示,第二家大貨車檢驗站預計105年2月在華亞科技園區成立,目前中壢的這家車檢業者合約也將在105年到期,如果業者確實有服務的瑕疵,環保局將評估作為是否續約的參考依據。

.專業問政 為民喉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