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足賽/開幕倒數3周!巴西場館建築只完成41%

▲巴西世足賽建設只完成41%,位於庫亞巴的潘特納爾體育場(Arena Pantanal)進度更是嚴重落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2014年世界盃足球賽將在當地時間6月12日登場,預計在12個城市裡的12座球場展開足球盛宴,但現在卻傳出,距離開幕僅剩3周左右,還有超過一半的比賽場館未完工,有些甚至要在決賽後才完成,配套的交通計畫也僅完成一半;巴西國內還出現大規模示威,抗議舉辦世足賽讓政府減少對於衛生、教育和公共服務的支出,讓外界擔心巴西是否真能力承辦這項賽事。

巴西為了舉辦世足賽,總共進行168項建築計畫,但目前完成的僅41%,高達53%未完工或是在決賽後才完工,更有11項計畫被放棄,其中位於庫亞巴(Cuiaba)可以容納約4萬3千人的潘特納爾體育場(Arena Pantanal)和位於庫里奇巴(Curitiba)可以容納4萬4千人的拜沙達體育場(Arena da Baixada)更是進度嚴重落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英國《泰晤士報》(The Times)報導,有工程師視察前者場館,發現工法粗糙,甚至可能需要重新建造,而後者球場情況也好不到哪去,國際足總(FIFA)更揚言,再不加快後者進度,將取消當地賽事,相關的交通建設也大幅落後。

當地民眾更上街抗議政府貪腐,舉辦世足賽讓熱錢湧進,卻未運用在公共建設上,也讓外界擔心,當地治安問題嚴重,巴西是否真能勝任世足賽主辦國。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回家打球」戰績會更穩定?古久保健二:當然!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