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男神/「催淚歌神」楊宗緯唱進你內心深處的5首歌

社群中心/綜合報導

「鴿王」楊宗緯從歌唱選秀比賽開始,就以招牌唱腔搭配細膩唱功聞名,不只培養出一票死忠「鴿迷」,堅強的歌唱實力還被對岸網友封為「催淚歌神」。出道以來完美詮釋不少經典歌曲,彷彿唱出聽歌者內心最難忘故事的歌聲,還曾獲得原唱大力稱讚,不只讓楊宗緯的「聲價」狂飆,也讓這些歌曲更廣為流傳。

楊宗緯2007年參加台灣歌唱選秀節目《超級星光大道》,因為選唱的曲目幾乎都是天后級歌手的經典名曲,加上招牌唱腔總能唱得台下觀眾一把眼淚一把鼻涕,讓他成為家喻戶曉的「星光一班人氣王」,更有媒體計算他僅花77天就成為台灣演藝圈的風雲人物。

近年來楊宗緯將演藝重心移往大陸,歌迷人數增多、表演價碼飆高,但不變的是楊宗緯渴望讓人聽見歌聲所付出的努力,以及他那彷彿掏心掏肺訴說動人故事的細膩歌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背叛》

這首歌曲是歌手曹格原唱,楊宗緯在《超級星光大道》節目淘汰賽關卡中選唱,哭腔加上他特有的悲苦表情,催淚詮釋成功紅遍全台灣,不只綜藝節目喜歡模仿,在KTV點歌排行榜上更是蟬連冠軍好一段日子,可說是楊宗緯走紅的關鍵曲目。

2、《聽說愛情回來過》

歌手林憶蓮的經典情歌不只天后蔡依林曾經翻唱,楊宗緯也在歌唱節目「不插電演唱」關卡中重新詮釋,娓娓道出悲傷遺憾的情感,讓主持人陶晶瑩當場稱他是「催淚歌神」,比大陸網友還早「封號」;「陶子」也曾公開表示最喜歡楊宗緯唱這首歌,每聽必哭,超催淚!

3、《洋蔥》

這首歌曲收錄在楊宗緯個人首張專輯《鴿子》中,由五月天「阿信」跨刀作詞作曲,歌詞講述希望暗戀對象能發現自己內心最真摯的情感,音域極廣、富有挑戰性,在楊宗緯獨特的詮釋下更具「催淚」威力,創作者阿信與歌手丁噹也都在之後挑戰翻唱過。

4、《流浪記》

這首歌手紀曉君的歌曲是講述在外地打拚的遊子心聲,楊宗緯在參加中國歌唱節目《我是歌手》的復活賽中演唱,彷彿用盡全身力量的「泣訴」,不只讓台下觀眾哭紅眼,連歌手前輩辛曉琪也忍不住落下熱淚,如此「往心裡唱」的表現也讓對岸網友從此封他是「催淚歌神」!

5、《最愛》

歌手潘越雲原唱的這首歌曲,被楊宗緯在《我是歌手》節目半決賽中重新詮釋,擅長演唱女性情歌的他再次利用細膩唱功,加上恰到好處的哭腔表現,讓台下觀眾忍不住潸然淚下,連原唱潘越雲也稱讚他唱得很有個人風格。

即日起至6/30,天天投票支持劉德華等118位男神,就有機會拿到iPhone5S和iPad air等大獎哦!快點擊下方圖片投票去!

點我到【2014兩岸男神榜】投票, 天天都可投每位男神一票,抽iPhone 5s、iPad Air機會更大,快告訴親朋好友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