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MLB/陳偉殷獎學金加碼 每拿1勝捐1萬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職棒投手陳偉殷自進入美職的第一年便成立「陳偉殷棒球獎學金」,除了回饋基層,也希望鼓勵小朋友持續追逐自己的夢想,自2012年迄今,每年都吸引了數百名在學棒球員申請,嘉惠了59名懷抱棒球夢的未來之星。隨著2014年新球季的展開,陳偉殷也公佈了本年度的捐款方式,要用每顆好球回饋社會。

▲陳偉殷赴美第一年就成立棒球獎學金,今年再加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除了維持往年每投一局捐出新台幣1,000元、每投出一次三振就捐500元之外;陳偉殷仿效合約中的激勵條款,今年每投出一勝將再加碼捐出一萬元,希望2014年能幫助到更多愛棒球的小選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偉殷表示:「很開心藉由自己的號召,能有越來越多的球員一起加入回饋社會的行列。今年我希望持續能在球場上有好成績之外,自己每一顆投出的好球能更有意義,募集更多的獎學金在今年季末幫助更多未來的台灣之光。」

來自於經濟較弱勢的家庭,陳偉殷希望能用球場上的好成績讓自己更上一層樓。而在成為一位職棒球員之後,陳偉殷特別重視自己當初較忽視的「教育」這一環,不論是陳偉殷棒球獎學金、棒球營,去年返回母校擔任榮譽獎座教授指導學弟,都可以看出他對教育的重視與投入。

陳偉殷表示:「對於職棒球員來說棒球可能是一切。但我希望能及早告訴年輕的選手,棒球可能只是一個人生選項,並不是全部。希望他們盡可能在球場及課堂上兼顧,未來才有更多的籌碼去選擇想要過的人生!」

陳偉殷獎學金成立兩年多來,許多球迷甚至自動自發地詢問捐助的辦法,希望把自己開店或是上班的小小營利轉存到獎學金中,為棒運盡一份心力,一同和偉殷為台灣棒球加油。陳偉殷獎學金未來將專款專用,期盼藉此幫助這群棒壇新秀不論在球場,或是在未來學習成長的路途上,能勇往直前地挑戰夢想!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史上最快國中生!13歲林子婕破大會紀錄摘金 她練跨欄不到1年

戴維斯末節出手1次!傳奇沃錫氣炸批主帥 「湖人缺乏殺手本能」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讀者回應